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临平艺尚小镇 2017年基本成型

2015年10月22日 08:51:0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临平的艺尚小镇,近日举办了一场以“新实践·新模式·新蓝图——创意小镇的共生与成长”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

  作为第九届(2015)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活动之一,来自国内多所高校以及行业机构的专家学者群策群议,为艺尚小镇建设出谋划策,从专家、企业、政府三个角度为创意小镇建设把脉,探讨艺尚小镇建设实践的模式和发展路径。

  艺尚小镇位于临平新城核心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计划3年投资60亿元,将于2017年基本成型。作为杭州惟一的时尚产业特色小镇,它将聚集时尚服装、配饰及文化创意相关产业,定位于设计与研发、销售展示、旅游休闲以及教育与培训等。

  小镇内中法合作、总投资达30亿元的艺尚中心,还是余杭文创今年实施的“创意蓝海计划”之一。这是艺尚小镇内投资额度最大的项目,围绕国际产业合作、教育、研发、人才交流等九大时尚产业功能,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时尚社区和世界级时尚品牌互联网发布中心,吸引世界各地的时尚力量汇聚于此。

  中法建交50周年庆典时,“中法青年时尚设计人才交流计划”基地成功落户“中国·艺尚中心”;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法国时尚学院、中法时尚合作委员会已签署入驻协议;美国纽约大学时尚学院、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和意大利马兰欧尼时尚学院三大国际知名时尚学院正在积极引进中,40余家国内知名品牌已签订入驻协议。

  “国际时尚力量的集聚,为艺尚小镇带来了更多潜在的发展机遇,目前,经前期量身定制IFM时尚管理培训课程,第一期‘企业家学习之旅’于10月4日启程。”余杭文创办负责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吴娇娇 周玉祥 记者 陈林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