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结合江干智慧小镇建设 皋亭山要创4A级景区

2015年10月22日 08:26:0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江干的最北边,丁兰智慧小镇边上的皋亭山景区定了目标:年底前要“拿下”国家4A级景区。

  这与杭州最近出台的《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中,“鼓励有条件的小镇建设3A级以上景区,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要按5A级景区标准建设”一条,刚好契合。

  这皋亭山,其实人文景观的底子很厚。山下有上塘河,它可是开凿时间最早、运营时间最长的古运河。附近的赤岸一带,也曾经是京杭大运河的“杭州站”。

  如今山下已经恢复了千亩桃园,每到春天,桃花次第开放;山上,有20公里游步道(含盘山骑行道)。沿途古藤悬道、古树婆娑,有着石缝、石洞、景石等自然景观和乾隆遗梦、前哨石屋等人文景观10余处,8个休憩亭、80余个休憩平台供你驻足、赏景。你可以根据体力,选择20分钟到4个小时不等的登山线路。

  除了登山线和骑游线,景区内4.5公里城市次干道——天鹤路沿途景观改造也已完成,此外,皋亭山景区还要结合智慧景区项目建设,打造全国首条“智慧登山赛事游步道”。同时,融入深厚的皋亭山历史文化,打造全国首个“4D骑游体验馆”。

  为了这块“国家4A级景区”金招牌,最近丁兰街道还专门开场动员会,下一步要配合景区管委会,重点开展综合整治、联合执法工作,尤其是进一步提升村庄内部整体环境,整顿景区内经营户擅自搭建的标识牌,规范景区内旅游经营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郑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