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杭州·云栖大会”将迎来万名“云端”高手

2015年09月11日 07:22:52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很多人都久闻大名,不仅因为每年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云端”高手自发前往,更重要的是,它已经成为国内云计算领域的风向标。

  10月14日至15日,云栖小镇又将敞开大门,迎接各方高手参会。更好的消息是,今年的会议升级为“杭州·云栖大会”,主题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到时候,预计有超万人齐聚云栖小镇,交流展示最新的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产品及应用以及云计算在各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等。

  变身的缘由

  整合资源,举办一场更具国际规模的云计算行业大会。

  昨天,2015杭州·云栖大会组委会召开全体会议。市经信委主任洪庆华特意说明了此次大会的背景,“今年的云栖大会,是阿里巴巴集团主导,政府叠加资源,共建国际性活动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他说,以阿里云为代表的浙江云计算企业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云计算产业的引领者,杭州完全可以在此基础上,整合资源,举办一场更具国际规模的云计算行业大会。

  同时,云栖小镇集聚了富士康、英特尔等一大批国际性企业,西湖大学也正在积极筹办中。从国际性会议活动举办经验看,地标特征较强的会议名称,更有利于品牌的打造和区域影响力的提升。

  大会的目标定位

  树立全球云计算中心形象,把杭州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谈及云计算,目前,全球业内公认有2.5朵云,亚马逊、阿里各领一朵,谷歌为半朵。国际间云计算的竞争,实际上就是中美之争、杭州与西雅图之争,阿里巴巴与亚马逊、谷歌之争。

  在此背景下,杭州云栖大会设定的目标是,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互联网+”为动力、云产业生态为主要内容,政府与企业互动、产业与小镇共建、创业与创新融合,通过展示全国、全省云计算产业发展成就,树立全球云计算中心形象,推动杭州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标杆,把杭州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今后,这个大会将每年举办一次,每次确定一个主题。

  大会有哪些特色

  开放性和生态化

  可持续和市场化

  高端前沿与接地气

  云栖大会一改往届阿里云开发者大会阿里云唱“独角戏”的形式,既依托阿里的资源,还将广邀腾讯、百度以及IBM、谷歌、雅虎等业内巨头合作办会。

  在活动上体现两个生态,即云计算的各行业、领域应用生态和云计算技术及自身产业发展生态。

  2015杭州·云栖大会保持前四届云开发者大会企业主体、突出市场化这个核心不变,今年叠加了政府资源,更好地提高大会规格、整合多方优势,实现与龙头企业共同打造国际性平台,推动发展。

  主论坛、分论坛和各场活动内容,不仅有国家部委层面、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高端对话交流,还有利用云计算平台创业创新代表和创业创新者案例展示,从“草根”层面呈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大会筹备情况

  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目前处于装修收尾阶段,将新增6条班车线路。

  大会官网(http://yunqi.aliyun.com/)已上线,网上报名数超6000人,英特尔、富士康、电讯盈科、新加坡电信等200多家企业已经确认参展参会。

  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将作为主场馆,位于之江度假区云栖小镇核心区块中心,包括可容纳5000人的国际会议中心和120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目前处于装修收尾阶段。

  其他配套方面,云栖小镇迎宾大道正在提升改造。可容纳1500人的食堂已投入使用。接下来将新增6条班车线路、优化4条公交线路。WIFI网络实现全覆盖,会展中心将提供4G通讯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