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柯桥轻纺城斥资7亿建“众创小镇”

杭州“王道”成首批入驻电商企业

2015年07月30日 08:53:31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于兆玲(实习)

  为顺应电商创业热这一趋势,绍兴柯桥区日前启动建设定位互联网创业的“众创小镇”。小镇集聚大量创业人才和创新项目,为创业者量身打造舒适便捷的众创空间、社交家园,探索以创新创业为新引擎的经济发展新模式。

  “众创小镇”位于轻纺城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达11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是今年柯桥区服务业一个新签约项目。

  规划中的小镇将打造一个国家级的开放式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集电商、技术、办公、会展、交易、仓储、物流等于一体,引入天使投资等金融基金,构建一个3.0版社区化电子商务产业园以及综合性电商服务平台。

  项目分两期,目前纺都大厦一期已经投入运营,二期位于中纺CBD核心区块,将于2018年前建成。届时,项目将联合柯桥中纺CBD以及区商务局、经信局共同搭建一个政府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引进“跨境电商实验区”、“360度运营服务体系”、“资本对接服务”、“孵化众创”、“电商实训”等运营模块,具有电商研究、服务、孵化、培训等多项功能。

  这两天,来自杭州的王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绍兴分部落户柯桥,将在此建设一个跨境电商平台,为轻纺城里众多外贸企业提供跨境云电商服务。与“王道”一起入驻的还有“杭州念灵”等电商服务企业,他们将成为“众创小镇”的首批成员。

  业内人士认为,柯桥“众创小镇”最大的特色就是将“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基金小镇”合二为一。“众创小镇”不是低成本的物业提供者,而是一个开放共享的社交空间,通过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园与公共服务平台相结合的创业生态系统,采用O2O的互联网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园区企业提供各种配套服务。

        在线上,利用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的电商服务;在线下,利用产业园,创建众创学院、众创驿站、众创服务厅三大核心服务模块;在融资方面,目前产业园已集聚启赋资本、阿米巴股权基金、华睿智富、IDG资本等多家基金及投资机构,构建覆盖企业各个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服务体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严越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