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温州特色小镇创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众创空间

2015年07月21日 06:40:5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记者 林明 编辑: 陈丽丹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21日 讯 未来的特色小镇将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众创空间。昨天,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全市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推进会上指出,特色小镇本质上是一个众创空间,要发挥其生态居住、产业培育和旅游度假等功能。各地各部门要以创建特色小镇为抓手,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努力使之成为加速推进温州都市化的“发动机”。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培育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认真分析、排摸筛选、注重特色,加大创建力度,提高创建水平,积极争创省级特色小镇,谋划培育市级特色小镇。

  据了解,今年6月3日公布的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中,我市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和苍南台商小镇入选。在此基础上,目前全市已初步筛选了一批意向申报省、市级特色小镇。

  徐立毅指出,温州有许多很有特色的中心镇,每个中心镇都有自己的主导产业,我们要以创建特色小镇为抓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以创建特色小镇为契机,促进城镇转型,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要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吸引广大青年前来创业创新。

  徐立毅强调,以创建特色小镇为切入点,有利于推动温州城市、经济、社会全方位转型,对温州加快实施都市化战略、提升中心镇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在项目策划、项目选定、建设标准等方面,起点要高,要对小镇的特色加以引导和归纳,充分体现温州特色。特色小镇选址原则上要以市区城郊接合部、县城及中心镇为主,充分考虑项目及创业人员的集聚特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进一步做好申报、筛选工作,相关后续工作措施要切实到位,合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出席会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