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借特色小镇东风 余杭艺尚小镇打造时尚高地

2015年06月05日 10:06: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记者 王铮铮 李选 编辑: 李选

东湖地域区块

555电商创意产业园

天健大厦效果图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05日 讯   (记者 王铮铮  李选)   6月3日下午,第一批浙江省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正式公布,全省10个设区市的37个小镇列入首批创建名单。其中,杭州特色小镇最多,余杭艺尚小镇也名列其中。

  余杭艺尚小镇位于临平新城核心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集聚服装、珠宝配饰产业,体现国际化,融合文化特色和互联网+应用。“余杭艺尚小镇的创建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趋势,被评为首批特色小镇之后,我们就更有前进的动力了。”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联宏如是说。

  资源丰厚强强联手

  引艺尚中心项目来栖

  “藝尚中心是艺尚小镇创建的重要部分,总投资30亿元。一期37亩已开工建设,二期193亩将于今年完成供地并开工。”陈联宏告诉记者。据悉,藝尚中心是与新加坡合作的一个项目,前期项目的落地选址进行了长时间的寻求,直到找到临平新城,才顺利地安家落户。

  谈起藝尚中心当时选址临平新城的原因,陈联宏说:“一方面杭州是服装之都,尤其是女装,因此可以跟时尚无缝对接;另一方面,临平新城区位优势便利,高铁、地铁、城铁相互结合,到萧山机场也只要30分钟左右,为企业的落户和项目的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法国是全球有名的时尚国度,艺尚是浙江省优秀的时尚新区。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被见证的“中法青年时尚设计人才交流计划”已经成功落户杭州藝尚中心,为以后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保障。

  此外,余杭艺尚小镇还将启动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为未来的服饰发布、展示和展演等提供场地,并营造良好的时尚氛围。

  主动要求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服装产业搭乘互联网快车

  “艺尚不仅时尚,电商发展速度也很快,尤其是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陈联宏说。在临平新城核心区,网商园作为艺尚小镇的重要配套项目,总面积达178.1亩。一期29.3亩,主要为杭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厂房,由杰丰服装公司和杭州东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目前已开园。

  为更好地发展电商事业,陈联宏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不仅征迁了100亩地,保持原有的房子不拆,把优秀的电商企业有意识地引进来;而且还主动要求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已与深圳、义乌的一些企业达成初步意向;最后在新城核心区域内的写字楼,腾出20000方的空间结合从社会企业募集的10000方空间,用这些资源为更多电商的进驻做准备。”

  入选首批省内特色小镇

  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艺尚小镇入选第一批浙江省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陈联宏告诉记者。的确如此,考核验收后,特色小镇将获得土地和财政方面支持。

  土地要素方面,对如期完成年度规划目标任务的,省里按实际使用指标的50%或60%给予配套奖励,对3年内未达到规划目标任务的,加倍倒扣省奖励的用地指标。财政方面,特色小镇在创建期间及验收命名后,其规划空间范围内的新增财政收入上交省财政部分,前3年全额返还、后2年返还一半给当地财政。

  面对这个机遇,亦是挑战。陈联宏说,由于前期条件比较成熟,在特色小镇创建之前,很多工作已经开始开展;现在正式确定后,小镇创建有了更稳固的后勤保障。当然,艺尚也将小镇创建当成一次挑战,越战越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