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热心肠老王一人包了小区电工活 八年来从未间断

2015年02月27日 08:43:42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记者 张颖 编辑: 黄玉环(实习)

老王在小区修理楼道感应灯。记者 许天长 摄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27日 讯 大年初八清早,“电工”老王又开始背着工具包,骑着电动车穿梭在泗港小区里,检修各个楼道里的感应灯。这一“常规事务”,老王已然坚持了8年。

  老王全名王建国,今年52岁。是鄞州区潘火街道东南社区泗港小区的住户,同时也是热心的“全能电工”。提起他,小区里的人们个个都会竖起大拇指,“家里跳电闸、要修电路什么的,找他就对了!”

  老电工义务帮忙不图名利

  王建国原是泗港村里的老电工。2007年,原泗港、齐心、童家、葛家、中鹅五个村拆迁安置而成泗港小区后,他开始当起负责小区公共区域的电路检修员。

  一段时间下来,王建国就在小区内有了美誉。小区有3000多户住户,其中老年住户占三分之一。八年来,不论哪一户老人家里的电路出了紧急故障,只要一拨王建国的电话,不管多晚他都会带着工具包赶到老人家中检查维修。

  昨天下午2时,王建国提着简易梯来到小区55幢楼,修理一楼的楼道感应灯。

  “不图啥,有这么个手艺,帮帮忙而已。”面对记者,这名肤色略黑的中年男子显得额外朴实,可修起电路来却特别利索,没几分钟感应灯就亮了起来。

  正巧,住在二楼的李奶奶下楼了,直呼“王师傅,又来修啦!”在75岁的李奶奶看来,王建国是个很热心的人,态度还特别好,有什么“电”方面的事和他一说,就会来解决。

  春节期间,需要上门修理的活比平时少了些,但王建国的工作丝毫不见轻松。小区里有80多栋居民楼,仅楼道灯与公共区域的路灯就有2000多盏,他每天就忙着不停地奔走、检修。多年下来,他已经记不清每天要拧多少螺丝,要剪多少电线。

  “我走了!还有很多灯要修。”摆摆手,王建国骑上电动车又赶往下一个维修点。

  一个人包了整个小区的电工活

  小郑,2013年11月来到东南社区当社工。一年多的时间,让她明白为啥老王如此受住户信赖和好评。

  “王师傅很低调,心肠又好,老人家特别愿意找他。”小郑记得,去年6月,80多岁的独居老人袁奶奶家厨房的插座不通电,烧饭烧水成了问题。得知情况后,王建国立刻上门检查。“确定是插座烧坏后,他主动赶着帮老人购买新插座,为的是做午饭前能让老人家的厨房用上电。”

  八年间,类似这样的事数不胜数。对小区内的老年住户来说,王建国是个能随叫随到的义务的热心电工。

  有时,突发的用电故障集中,他的手机就会像热线般响个不停。这时,他会根据情况的轻缓程度,挨个上门解决。从简单的跳闸、电灯,到小家电维修,凡力所能及的,王建国从不拒绝。

  “他老说,自己是党员,应该的。他人有需要,就会继续做下去。”

  如今,王建国在小区内小有名气,找他维修电路的居民也越来越多。不管刮风下雨,他都会义务上门给居民维修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