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庆元县城 正文

庆元贤良镇开门纳谏听百家

2015年02月10日 10:29:48  来源: 菇乡庆元 作者: 记者 吴芬 通讯员 吴淑斐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10日 讯 “这两边还要建护栏吧?”“四角亭要取个名字吗?”“鱼塘建成后,种荷花放鲤鱼,我觉得挺好……”日前,贤良镇10余个体验式休闲生态旅游建设项目基本完工,在镇党委书记黄嗣进的带领下,首批游客踏足参观。

  游客们指指点点,一一品评,黄嗣进边听边记,脸上不时露出笑容。“有什么想法尽管提,还得你们满意。”原来这些“游客”是应邀而来的各村党代表、村两委、退休干部等,组团“挑刺”是他们此行的目的。

  “‘幸福贤良’是大家的共同目标,最终受益的也是村民,怎么建、建成什么样,当然村民说了算。”黄嗣进说,村民们了解并参与其中,如果外来游客前来,人人都可以是导游和解说员。

  近年来,贤良镇以“休闲山水、幸福贤良”为发展目标,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开展“两村、三点、一个大景区”镇域旅游规划,计划实施20多个体验式休闲生态旅游建设项目,着力打造体验式乡村旅游景区,在规划设计、施工组织等各个环节都有村民参与,且村民的合理意见都被采用,最大限度地保留“土”味、“野”味、“山”味。

  贤良村村民吴东菊指着凤凰山上的仿古四角亭说,“这亭子建得好,我每天都可以抱着孙子来玩。”吴东菊就住在山脚下,自亭子开建,她便成了施工监督员,觉得哪里不“好”便“举报”。

  沿着青龙山游步道拾级而上,两旁植被茂密、树木葱茏,每到一个歇脚点,眺望远方都有不同的风景,静静伫立,山风送爽。“从小就在这里长大,对这山上的一草一木我最熟悉不过了。”石川村村民吴丽珠是位老党员,讲起青龙山激动不已,当年到处布满荆棘,上山只能循着前人踩过的足迹,却从未登顶青龙山。

  如今,石阶路直通山顶,她第一次爬到了山顶,吴丽珠感叹,“原来青龙山顶的风景这么美。”除了感叹,她还不忘提建议,“垃圾桶应该早点到位,半山腰是不是要建个卫生间……”

  黄嗣进忙解释,“硬件设施正一点点跟上。”此外,镇里还打算把青龙山打造成大自然的学堂——树博园,为每棵树挂牌,用方言标注树名,山有形、林有律、树有名,峰青峦秀、野趣浓郁,游玩之地亦是学习乐园。

  “凝聚多方智慧,集思广益,把贤良建设成为村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黄嗣进说,接下去,将逐步激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为贤良发展献计献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