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庆元县城 正文

庆元百山祖镇唱响生态经济之歌

2015年02月05日 14:09:1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李健 通讯员 张庆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05日 讯 “竹篓装田螺,吃完了田螺竹篓还能继续使用,这个有创意。”“竹筒是红酒、红米、洋姜的包装壳,很有农家风味,这个我喜欢……”2月3日下午,在百山祖镇举行的“一村一品”旅游商品设计开发点评会现场,17个村的40余种百山祖镇特色旅游产品展现在大家眼前。

  “走红军路、唱红歌、喝红酒、吃红米饭、看红日,斋郎村结合红色军旅文化,大力开发旅游产品。”在评比会上,斋郎村村委会主任叶隆峰作起了红色文章,引得在场人员拍手称赞。

  高山田螺、家酿红酒、农民书生写“鸟字”、述说喜庆的百事吉剪纸……一个个代表各村的特色旅游产品让人眼前一亮。

  “17个村,每个村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产品,通过‘一村一品’旅游商品设计开发点评会,各个村能清楚了解到产品的优劣势,做大生态农业,做强生态旅游业,做精本土旅游产品,让17个村唱响生态经济之歌。”据百山祖镇镇党委书记叶肖锋介绍,此次参与“一村一品”旅游商品开发评比的17个村,产品主要集中为旅游收藏品类、土特产类和日用品类。、

  此次点评会,旨在通过对各村旅游商品的开发评比,充分展示和凸显百山祖旅游商品的吸引力,发挥避暑养生产业的粘合作用,推动文化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将避暑经济与其他产业串联起来,构成一个大的整体,逐步形成门类多样、丰富多彩的集合式的避暑养生经济。而此次评比活动,是从创新性、纪念性、实用性、生命力、工艺性等6方面内容进行量化考量,并由县财政局、农办、旅游局等单位代表进行打分。

  百山祖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深挖全镇旅游商品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以景区效应带动当地农特产品的销售。

  最终,合湖村合湖田螺获一等奖,斋郎村斋郎村红酒、黄皮村“鸟字”获二等奖,三堆村紫苏、兰泥村黄粿、西排村蜂蜜获三等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