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塘栖:全面完成畜禽禁养工作任务

2014年10月30日 06:34:21  来源: 城乡导报 作者: 通讯员 沈颖 记者 俞杰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30日 讯 禁养公母猪563头、商品猪14892头、蛋鸭23万余羽,拆除畜禽养殖棚舍11.76万平方米,全面完成了14个村242户(包括超山管委会18户)禁养户畜禽禁养工作,并对6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进行了生态化提升改造……历经上门摸底、测量、评估、禁养、拆棚等工作,塘栖镇于近日完成了畜禽禁养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力助推了“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促进了生态环境和水环境的改善。

  塘栖镇内河道众多,生猪、鸭养殖历来是塘栖镇养殖户的生产内容和传统产业,因此禁养工作任务较为繁重。为了圆满完成畜禽禁养任务,该镇研究制定了畜禽禁养工作实施方案,并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了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综治、农业、城建、拆违、宣传分管领导“各司其职”,村、组干部全力配合的工作网络,加强分工落实。

  一方面,工作组深入基层,与养殖户谈心、对话、沟通、宣传政策、听取民声、解决问题,并通过发放宣传册页,竖立宣传标识牌、媒体引导等方式,使禁养政策家喻户晓,禁养之利深入民心,取得养殖户的理解支持;另一方面,该镇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制定包括生猪空栏补偿、栏舍拆除补助等一系列方案、标准,公之于众,并坚决公开、公正地推进执行。此外,为确保“养殖数量只出不进、养殖棚舍只减不增”,该镇采取每10天为一个周期定期督查制度,各村联合镇和畜牧兽医合作站防疫人员,实时掌握畜禽存栏情况,一发现补栏苗头,立即制止,及时上报。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力求清栏、拆棚同步推进,做到“清一户,拆一户”。同时,镇禁养办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科办开展联合督查,对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对工作进度进行定期通报。

  下一步,该镇将根据禁养农户培训意向,进一步做好禁养农户的转产转业培训,开展蔬果种植、水产养殖等相关培训,帮助禁养户转产转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