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平阳山门镇:建设浙南美丽水乡 打好“治水”攻坚战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7月15日 15:33:08  来源: 温州市平阳县山门镇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15日 讯

       城镇简介:

  山门镇位于平阳西部,距县城44公里,东邻水头,南接南雁,西北连文成,平文公路贯穿全境。全镇区域面积98.2平方公里,辖51个行政村、3个居民区,总人口5.93万,曾先后荣获“浙江省文明镇”、“浙江省生态镇”、“浙江省森林城镇”、“浙江省体育强镇”等称号。山门素有“浙江延安”之称,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并且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山水城镇。

  治水措施与亮点:

  一、抓长效、造氛围,齐心协力共“治水”。组建领导小组并成立水乡办,制定治水详细规划。加强宣传,发动群众,营造整体治水氛围。

  二、整治水污染源,让水净起来。结合“三改一拆”工作,加快畜禽养殖等污染行业整治,并加大水源地保护、污水处理厂建设、垃圾集中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力度与农村污水处理方面的投入。

  三、主抓河道保洁,让水美起来。制定整治方案,落实河长制度,探索溪流保洁模式。发动群众成立治水自治组织,参与治水活动。通过溪流河道美化项目,恢复水乡之美。

  四、打造亲水河道,让水亲起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相关项目,通过生态护岸、滨水廊道、景观桥梁、休闲广场、文化长廊等多功能工程建设,打造居民户外休闲亲水河道。

  五、重长远、定规划,共同建设山水山门。结合山门本地的休闲观光农业与红色旅游资源,以治水为突破口,以“美丽水乡”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旅游经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