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海盐县武原街道四四工作法助力五水共治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7月15日 15:19:02  来源: 海盐县武原街道办事处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15日 讯

        城镇简介:

  武原街道位于海盐县东部,系海盐县人民政府所在地,是全县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街道区域面积88.33平方公里,人口12.18万人,新居民4.6万人,现辖24个社区居民委,17个行政村。近年来,围绕海盐县委、县政府“一城三地”发展战略,武原街道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坚持走特色效益农业之路,已成为杭嘉湖平原之经济重镇、文化名镇、卫生城镇、教育强镇、文明县城。武原街道——这个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的古镇,犹如镶嵌在杭州湾北岸的一颗明珠,正以崭新的面貌,朝着加快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阔步奋进。

  治水措施与亮点:

  一、突出四大重点:点上垃圾清理。全面完成235条、74公里河道(池塘)垃圾表面清理任务,强化清理资金保障,督促各村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线上河道治理。投资1200万元中小河流治理,对97条河道、68公里进行疏浚清淤。开展“双清”行动,加快推进河道清淤和打捞沉船工作。块上污染整治。积极推进工业和生活污水截污纳管、整治重污染行业、封堵临河企业排污口。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严格实施畜禽养殖污染减排,拆除河道边50米范围内违建猪舍面积31384平方米。面上长效保洁。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保洁机制,新增河道保洁员20名,防止出现反弹。

  二、实行“四书定职”:挂出作战图、列出项目单、排出时间表、发出军令状,明确目标,确定职责,与各村签订责任状,确保“五水共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四方联动”:行政有效推动。成立巡查组,通过“每日一巡查、每周一通报、每月一例会、每季一考核”,强力推进“清三河”行动。干部率先带动。把机关站办、行政村干部组织起来,赴现场开展集中活动,带着群众干。企业积极互动。开展“百企清百河”活动,把部分企业主明确为河长,负责周边河道环境卫生,引导企业出钱出力。群众合力行动。发放倡议书和宣传资料各1.2万份。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同治五水”活动,送戏入村、入企、入户。

  四、注重“四个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突出水文化、水景观。与“三改一拆”相结合,特别是与生猪养殖业集中整治统筹推进,有效地控制了河道污染源。与企业转型升级相结合,从源头上进行防治。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相结合,既把“五水共治”作为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准,又把教育激发的动力落实到治水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