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瑞安汀田街道一半多人捐款治水 18支志愿队助力护水

2014年07月01日 08:38:02  来源: 瑞安日报 作者: 记者 金汝 编辑: 陈丽丹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01日 讯 (瑞安日报记者 金汝)昨日下午,浙江科尔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作俊将写有“30万元”的捐款牌交到汀田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玉庭手中。这是李作俊和公司对瑞安市汀田街道推进“五水共治”行动的积极响应。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汀田街道“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水乡暨全民捐资与全民护水志愿队授旗仪式会上,该街道村(居)、企业和群众代表等踊跃为“五水共治”捐款。截至目前,该街道各界捐资金额1003.5万元,参与捐资的人数达2.55万人,占户籍人口的52%。

  汀田依水而建、因水而美,纵横交错的河流编织出一幅美丽的水乡生态画。然而,近年来,汀田的经济发展了,可水环境却承受着极大的压力。

  “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到河里游泳、嬉戏,大人用河水洗菜、洗衣服,可是近年来河水变黑、变臭,我感觉非常惋惜。”从小在河边长大的李作俊痛心地说。

  根据“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汀田计划到2016年实现“河洁、水清、岸绿、景美”的整治目标。汀田人为治水积极行动起来。

  据统计,目前,全街道捐资金额达1003.5万元,其中31个村(居)捐资601万元,商会企业捐资385.9万元,学校学生捐资2.1万元,新居民捐资9815元,宗教界捐资7万元,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捐资6万元。浙江科尔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滨集团有限公司、佰和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捐资30万元,联西村捐资102万元,其中村民张秀红一人捐资10万元,是汀田街道捐资最多的个人。

  来自江苏镇江的浙江鸿明织带有限公司员工付明发也加入捐款队伍。他说,公司紧挨着河流,这几年来,岸边的违章建筑拆了,河水没有以前那么脏了,往河里倒垃圾的情况少了,但是离他心目中水清岸美的景象还有差距。

  据悉,汀田街道制定了“‘五水共治’募捐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基金“专款专用、小钱大用、善款省用”。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志勇介绍,捐款主要用于三个方面,即截污纳管工程,下半年街道出资2000万元启动截污纳管二期建设;河道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河岸绿化、驳坎等;下半年准备建设塘河文化展览馆。

  “我们将用好‘五水共治’募捐基金的每一分钱。”黄志勇说,同时还将继续发动在外“汀商”为家乡治水出一份力。

  当天下午,该街道还向18支全民护水志愿队授旗,6个社区及企业家、妇女、老年人、新居民等护水志愿队将开展河道及沿岸卫生保洁宣传及监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