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德清县洛舍镇重管理 发动群众治水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6月27日 16:38:56  来源: 德清县洛舍镇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洛舍镇美景
种树
放鱼活水
 清淤
 
整治前
 
整治后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27日 讯

  城镇简介:

  洛舍镇地处杭嘉湖平原,位于德清县北部,北与湖州东林、埭溪镇交界。镇域面积47.32平方公里,辖6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户籍人口1.8万人。近年来,洛舍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千强乡镇”、“浙江省卫生镇”、“浙江省教育强镇”、“浙江省生态镇”、 “湖州市平安乡镇”、“湖州市文明镇”。 2013年实现工农业生产总值140亿元,财政总收入2.01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0690元。

  治水措施与亮点:

  一是和谐闭矿净河道。将亚洲最大露天矿场--砂村矿区予以关闭,共减少矿车1152辆,清理人员3536人,拆除机组29套,码头70座,实现全面闭矿。同时,关闭镇河道沿岸有污染的养殖场,累计关闭生猪养殖户27户,拆除面积30000余平方米;龟鳖养殖16户,拆除面积10000余平方米;鸡鸭羊养殖户8户,拆除8000余平方米。

  二是大力开展清三河。喻堡里港和塘前港2条垃圾河已完成清淤保洁,在此基础上对塘前港继续进行改造提升,辅以护岸砌石和绿化覆盖,争创河道整治的样板,并在全镇范围内推广“一村一河”示范点建设工程。此外,另将东山漾港、东南庄港、墅元头港、陆家湾港、张家湾港等5条河流排入整治日程,进行清淤治理。

  三是属地管理重长效。对河道实行属地管理,村干部、护水员结合镇联村干部开展河道巡查,寻找污染源,发现问题以属地治理为原则,村自行治理有难度的提出治理建议、意见上报镇治水办,镇治水办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方案调动力量进行治理。各村成立河道保洁队伍,定期对辖区内河道进行垃圾、浮薸等清理。

  四是发动群众齐参与。通过平台发送短信,实地发放倡议书、告知书等,发动妇女、民兵、团员等参与治水工作。在洛舍村塘前港周边首创设立家庭护水示范点,呼吁家家户户参与“护水”,并在全镇推广。充分发挥护水员作用,给予督查河道的权限,不但寻找污染源,更做好治理后的长效监督工作,形成护水员巡查登记本,便于总结经验和提出意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