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云和县城 正文

云和:保护真山水 书写新童话

2014年06月17日 08:36:15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17日 讯 八百里瓯江,是“海上陶瓷之路”的起点,宋元时期,瓯江云和段两岸窑坊林立,烟火相望,运瓷船帮帆影浮动,纤号声声,地处瓯江上游的云和,山水缠绵,商贾云集,成为瓯江流域一颗璀璨的明珠。如果把瓯江比天鹅的曲项,碧波荡漾的云和湖,便是挂在曲项上的祖母绿玉坠,拥有“中国马尔代夫”之称的赤石景区、被誉为“瓯江文化博物馆”的仙宫景区,就像是镶嵌在玉坠上的一对蓝宝石,质朴无瑕。

  云和自古被喻为“洞宫福地”,山水资源独具特色,全县森林覆盖率80.8%,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7.6%,生态环境质量排全国第10位,是省级生态县和省级森林城市。境内有水域面积38.7平方公里,其中云和湖为浙江省第三大人工湖,水域曲折多变,帆影、村落、波光、渔舟相映成趣,共同构成了云和湖最美的生态画卷。

  水,给予云和大地各族勤劳的人民以生命、智慧和灵气,也成为这片土地可持续发展的不竭源泉。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吸取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先污染、后治理”的经验教训,云和抓牢经济民生与生态建设并举的工作方针,书写着“童话云和”的新篇章。

  如今,云和将以“治污水的决心、防洪水的恒心、排涝水的信心、保供水的真心、抓节水的诚心”打赢“五水共治”攻坚战,确保一江碧水送往瓯江下游,助力“美丽云和”建设。“五水共治”为云和的“小县大城”发展战略注入了新的内涵,为云和书写“新童话”增添了绿色的一笔。“山水家园,童话世界”,云和必将通过饱蘸绿色的笔触,描绘一幅“真山水、新童话”的美丽画卷。 (文/郑琳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文/郑琳健 编辑: 王铮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