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临安:这个双“11”,从淘宝第一村发出的包裹多了一行温馨提醒

2020-11-23 17:16: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郑黎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 郑黎)正值双“11”销售热,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白牛村的电商户们正忙得不可开交。在电商企业的打包车间内,工作人员分工有序的进行下单、分拣、装运、打包,“叮咚”“叮咚”成了白牛电商小镇最悦耳的“交响曲”。

微信图片_20201123154146.jpg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从白牛村发出的包裹多了一行温馨提醒。

  原来,为提倡垃圾分类的新理念,让废弃的包装箱精准地“回炉重造”。今年11月,白牛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推广的形式,联合辖区各大电商户,开展“文明包裹助力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在每个从白牛村发出的包裹上,印上“本宝宝是可回收垃圾,请正确投放哦!”诙谐幽默的字样,提醒买家在使用产品后,将废弃的纸盒正确投放,在享受临安美味土特产的同时为买家带去一份别样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1123154134.jpg

  杭州临安逸口食品有限公司是白牛村的龙头电商企业之一,也是“文明包裹助力垃圾分类”活动的试点企业。走进其工作车间,打包员汪佩霞正忙着打包包裹,在熟练地贴上贴条后,准确地在单号下方印上温馨提醒。“现在我们每天有大概有300-400个的包裹,大多以江浙沪地区的为主,占比70%以上。”汪佩霞介绍,在包裹上印上标语只是“举手之劳”,但能为买家“带去文明”,能为垃圾分类做一些贡献,也是乐在其中。

  “‘文明包裹助力垃圾分类’是昌化镇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提升文明村镇内涵的有力举措。”昌化镇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包裹”里隐藏着“大文明”,接下来,镇分类办还会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让垃圾分类真正入脑入心,让文明新风荡漾在昌化各地。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