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实现呼吸自由”!钱塘新区义盛村垃圾中转站焕颜告别“臭烘烘”

2020-11-23 13:55: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丽燕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丽燕)在和美义盛的公园前100米处,有一个垃圾中转站,以前义盛村的村民路过这里,上街买菜都要捂着鼻子。特别是夏天的时候,时不时传出一阵酸臭味

  “开快点,这里太脏太臭了!”经过这里的老百姓总是经不住抱怨。

QQ截图20201123120105.jpg

  升级改造前

  而如今,粉刷一新的外墙,新增的污水处理池,地面没有污水乱流现象,站内也闻不到腐臭味,过往村民再也无需掩鼻前行。

QQ截图20201123120127.jpg

  升级改造后

  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原来,近期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垃圾分类的宣传墙绘和美义盛的logo跃然墙上。墙绘上对于垃圾分类宣传的内容赫然醒目。

QQ截图20201123120153.jpg

  今年上半年,义盛村对垃圾中转站进行了改造升级,对垃圾分类实施了更加精细化的分类和管理。因存在设备老化、故障多、实际使用效率低、卸料慢且不密闭、臭气不能隔除等问题,改造前的垃圾中转站已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质量,难以满足农村人口增长、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垃圾处理的要求。

  为此,义盛村通过村民代表会议,党员代表会议等方式收集意见,对垃圾中转站进行改造升级。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改造升级后的义盛村垃圾中转站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

QQ截图20201123120221.jpg

  改造升级后的垃圾中转站,明确了我村生活垃圾、特殊垃圾的集置点的服务时间和负责人以及服务电话。每天都有相应第三方公司的负责人挨家挨户对农户的垃圾进行收集,并在此垃圾中转站进行集置。在垃圾中转站,每天都有相应值班人员对垃圾中转站进行打扫和清洁。

QQ截图20201123120251.jpg

  路过的王大伯说:“以前路过这里,不管什么时候都能闻到垃圾的腐臭味,改造升级后不仅闻不到腐烂的臭味了,而且感觉整个垃圾站也上了个档次。”

QQ截图20201123120315.jpg

  曾经最脏的地方,现成了村里最干净的地方,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义盛村在垃圾分类的道路上从未歇脚,一直在路上。垃圾中转站的升级改造,为义盛村创建市级乃至省级卫生城镇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