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乾元镇:为外贸产业降本增效 转型升级 释放产能

2020-11-23 14:20: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通讯员 唐莹莹)德清乾元镇在杭州都市区交通设施一体化建设背景下,实施“康乾一体、助力崛起”发展战略,通过“三个引导”为乾元的外贸产业注入新生力,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

  引导企业在向中西部地区外包上动脑筋 降本增效

  创新办法,指导劳动密集型出口企业采用向国内低工资地区外包的模式。如引导主营生产棉衣、沙滩裤的浙江康博纺织品有限公司,通过外发加工将产品的缝纫工序发往河南、江西、四川等地,减少企业自身产能压力,不仅降低约30%成本,也使当地大量劳动力得到妥善安排,为增加就业做出贡献。

  引导企业在新品研发和技改上下功夫 转型升级

  组织专班深入企业一线,主动上门服务企业投入新品研发和技改。如促使主营生产记忆棉、乳胶枕头、床垫等的浙江德清家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调整产品结构、缩减物流成本,9月开始订单稳步回升,出口达到去年同期水平,10—11月份订单有望超过去年同期20%。

  引导企业在解决用工短缺问题上花精力 释放产能

  积极跟进2020年秋季人力资源交流会举办事宜,为参加招聘的27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及时解决企业因员工短缺导致产能利用率低问题,实现“稳就业”与“扩大产能”双赢。如尚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由于企业外地员工辞职返乡人数达20%,以致产能无法跟进, 10月出口由原先1000万元左右降至880万人民币,该镇了解情况后积极协助企业招聘员工,有效缓解企业员工短缺、产能释放不足问题。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