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义蓬街道试点智慧零直排村 书写美丽城镇发展新篇章

2020-11-19 12:17: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佳杰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卢佳杰)近日,由省美丽城镇办督导组组长冯东海带队的省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组来到义蓬街道零直排村智慧场景建设试点火星村。市美镇办常务副主任叶青、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安东、新区建设局党委书记泮炳锋、副局长高利忠、街道班子成员陪同,相关部门负责人、街道美镇办工作人员等参加。

QQ截图20201118165235.jpg

  “E管家”以农村污水智慧治理作为切入点,将污水零直排场景作为近期建设重点,通过线上平台搭建与线下设备落实对义蓬街道火星村进行零直排村智慧管家建设,同时接入义蓬街道已经完成的垃圾分类系统,以此打通三大革命内循环关键环节,以高水平运维生态体系为牵引,推动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发展。 


QQ截图20201118165309.jpg

  火星村零直排智慧体系拓扑图

  据悉,2016年起,火星村已经完成了626户截污纳管工作,建有7个污水处理池,3个提升井。智慧生态管家平台接入之后,火星村对自己的污水排放量有了更为精准的认识,并能及时掌握污水池里的水质,对氨、氮、磷、大肠杆菌等微量元素也能做到精准的检测,更好地掌握污水零直排工作的实时动态。

  打开手机APP,实时查看土质干湿度,一键操控进行灌溉,在火星村变成了现实。经过污水处理终端处理后的水质,再一次达到灌溉标准,成为农田灌溉的水源,形成了极好的生态循环系统。

  义蓬街道为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立足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创建要求,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理念为统领,以“生态体系全域美丽、智慧生活全民共享、产业提质全面融合、社会治理全网覆盖、基础设施全域链接”为总体目标,以乡村小脑智慧平台(E管家)建设为手段,书写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舒适宜居、生态空间绿色健康的美丽城镇发展新篇章。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