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下沙街道:智慧交治站把交通安全宣教“送上门”

2020-11-19 12:18: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莹佳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沈莹佳)自下沙街道推进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以来,交通安全治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其中,社区交通治理工作站(以下简称交治站)的建设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

  那么这个交治站里面有什么“门道”呢?让我们去一探究竟!

   交治站由交通文明播报牌、数字工作区、VR体验区、宣教室四个功能区组成。

  交通文明播报牌用来发布辖区内交通事故、违法数,曝光重点交通违法及事故肇事人相关信息。

  (下沙社区交通文明播报牌)

   数字工作区,由一台电脑和一个显示屏组成。这可不是一块普通的显示屏,上面的数据大有讲究。首先采集社区的基础数据,并对数据进行交互、研判、管理,最终形成交通事故、交通违法、亡人事故三个维度指数。当受教人踏进交治站,智慧显示屏上的“宣教人数”“VR体验数”等数据都会“+1”。

  (数字驾驶舱)

   VR体验区。这个体验区配备VR眼镜,提供4大类17种场景,将真实案例视频、违法驾驶、正确驾驶方法等展现在体验者面前,让体验者更深刻地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体验过以后,你还敢交通违法吗?

  (VR体验区)

   宣教室的两侧墙面上悬挂着交通事故警示案例和安全出行宣传语,受教人在这里观看交通安全宣教视频,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宣教室)

  在智格社区,一位因驾驶电动自行车没有佩戴头盔被拦下的阿姨,正在交治站接受交通安全宣教。她先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然后交治员向她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我下次骑车上路一定戴头盔!”宣教结束后阿姨说。

  交治站面向三类人群。“必须来”人员:是重点违法必须来交治站进行交通安全宣教的人员。“邀请来”人员:社区定期邀请辖区内60 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12周岁以下儿童,对他们进行交通安全宣教。“主动来”人员:社区通过宣传方式发动辖区内的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来交治站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截止目前,19个社区已全部完成交治站选址和建设。接下来,各社区积极利用交治站做好交通安全宣教,让交治站发挥它最大的效用。同时,街道在道路源头隐患治理、交通设施提升、交通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也分秒必争、加足马力,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