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湍口镇:全民参与百日攻坚,携手共建美丽城镇

2020-11-12 17:21: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宇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楼宇)为全力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示范型村落景区,打造湍口美丽宜居生活环境。今年以来,湍口镇对标要求,结合百日攻坚行动,由党员干部带头,网格员、志愿者、群众齐参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前屋后垃圾清除、河道水路专项清理、走村入户上门宣传.....全镇上下不遗余力,美化环境、扮靓小镇。

QQ截图20201112160106.jpg

  美丽城镇建设亦是一项重大民生实事,涉及的大多是百姓的身边事,无论是谋划项目、推进建设,还是改善环境、提升管理,都需要群众的参与,共建共享美丽城镇

  自湍口镇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动员推进大会以来,镇村干部迅速行动,通过周一下村制度、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村两委会议、党小组会议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模范带头、主动担当、积极行动。此外,通过制定环境整治工作计划,打开工作思路,倒排时间表,持续强化整治力度,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让美丽乡村有“颜值”更有“气质”。

QQ截图20201112160141.jpg

  为鼓励老百姓主动参与到美丽湍口建设中来,湍口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环境整治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官方发布平台、走村入户宣传、“乡村流动课堂”服务队进村上课等途径和方式,营造人人宣传、人人监督、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在党员干部的宣传和引领下,村民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逐步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动派”,力促乡村环境的“大变样”。

  在环境整治过程中,湍口镇党员干部全体出动、带头参与,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方法上,各村采用设立党员责任包干区,将党员分组并分配到各自区块,在这一机制下,党员干部们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使环境整治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附近村民们、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主动打扫清理起了房前屋后和菜园地。这场全民动员的“美丽行动”,重塑了村庄面貌,改善了人居环境,让春日里的温泉小镇愈发美丽。

  农村美不美,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湍口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自年初以来,湍口镇通过党员带动、群众互动的“党建+”模式,发动村民积极参与,一个个环境问题被逐个破解,一片片卫生死角被彻底清除,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成效显著,为温泉小镇各类项目创成和工作推进打好扎实基础。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