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2020-11-08 19:16: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雄风 通讯员 苏军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施雄风 通讯员 苏军)近日天气渐凉,在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一大片金黄的稻田上,几台收割机正马不停蹄地在作业,当地的晚稻迎来了大丰收,场面蔚为壮观。

  为抢抓有利时节,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眺望眼前的丰收景象,曾亲历过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秋收冬种艰苦岁月的余观祥告诉记者,当年的农业生产几乎没有机械化作业可言,清一色靠手工劳作,割稻用镰刀,打稻用稻桶,耕地用牛犁,种油菜、播麦子,都是用手工操作。

  “这些农活,不但劳动强度大,而且进度缓慢,” 余观祥说,“从收割晚稻开始,到冬种结束,一般要连续苦干两个月左右。”而现如今农业科技飞速发展,农业机械化水平突飞猛进。高产水稻新品种不断推出,种植低杆、壮杆水稻,成为一种趋势。割稻用收割机,耕地有旋耕机,播种有点播机,连施肥、治虫也用上了高性能的机器。

  “农业现代化不但节约了大量的劳动力,省去了时间,而且降低了成本,农业种植、收割又快又好。” 余观祥说。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