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湍口镇:聚力百日攻坚,争创美丽城镇建设模范

2020-11-12 17:20: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宇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楼宇)今年,湍口镇以建设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的省级样板为目标,聚焦美丽城镇百日攻坚行动,统筹疫情常态防控、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五个美”“十个一”,努力建设兴业富民、共享乐民、善治为民、功能便民、魅力亲民的新时代美丽城镇,加快“温泉小镇”振兴,打造全域美丽新格局。

QQ截图20201112160337.jpg

  “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是今年的重中之重,今年我们要创建省级美丽城镇示范镇。”湍口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设类和非建设类两大类项目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其中,建设类项目包括西南入镇口改造、邻里中心建设、3A级旅游厕所提升、里弄小巷节点改造、绿道的串联等,除了提升城镇形象,湍口镇还通过邻里中心、五保供养中心、村文化礼堂等点位的改造和建设为当地村民提供便利化服务,提升百姓幸福感。

  防疫建设“两手硬”。年初,因突发“新冠”疫情,原定的工作计划被一再的推迟,各建设项目的开工进度受到极大的影响,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之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湍口镇严格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要求,变被动为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开展动员,鼓励全体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开展环境整治和庭院清洁等工作,全镇上下克服重重险阻,紧盯目标,统筹兼顾,协同推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美丽城镇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项目推动“加速度”。为了顺利推进项目,借力百日攻坚行动,湍口镇美丽城镇领导小组人员制定“一人一项目”紧盯施工进展、抓好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通过工作微信群建立每日报送的工作机制,统计施工人数、进展情况、投资情况,以便及时调整工作计划。镇领导每日对各施工点位进行巡查,对照项目清单,紧盯时间节点,抢抓项目进度,督促施工方开足马力。在合力推动之下各项建设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并在计划的时间点顺利的完成了验收。

  内外兼修“迎大考”。在抓好建设项目的同时,湍口镇全体干部始终践行“下沉一线”,坚持建管结合,面子里子齐抓,持续提升小镇整体环境风貌的管控。清理房前屋后、整治里弄小巷、拆除乱搭乱建、养护绿地绿化、治理交通秩序……镇村干部分组、分片、分任务,成立多支整治小分队,制订明细清单计划、理清重点整治区域、明确包干职责任务,针对前期排查的“脏乱差”点位,由点及面,进行销号式整治,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不放过每一个点位和每一处细节。

QQ截图20201112160344.jpg

  为更好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湍口镇依托基层治理党建品牌,充分发挥“七彩湍口”志愿者服务队作用,组织城管、交通、共青团、妇联、环卫、河长、街长等七支队伍,劝导帮助村民做好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布置等工作,鼓励全民参与美丽城镇建设,真正把美丽城镇建设当作自己的“家事”,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美丽城镇验收中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美丽城镇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集全镇之力,以一往无前的决心、信心和勇气,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让“温泉湍口”听得见乡音、看得见乡情、留得住乡愁,成为独具韵味的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