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治理,守护美丽河道环境

2020-11-11 19:48: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佳杰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卢佳杰)提起青春横直河这个名字,眼前浮现的是生机盎然的模样,流水淙淙、碧波荡漾、两岸树影婆娑、绿荫如盖,河内鱼虾遨游、尽情徜徉,一条塑胶跑步道蜿蜒直上,给行人带去了慢跑的惬意时光。然而在数年以前,它可不是现在的这番模样,它鱼虾绝迹、水草不生,是当地有名的“妖怪河”。从“妖怪河”到“样板河”,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着“美丽河道”的全面铺开,街道在青春横直河的北岸修建了一条跑步道,供居民散步锻炼。河里种植的水生植物如果出现了缺株、死株的情况,街道都会第一时间补种、更换。如今的青春横直河正如它名字寓意的那样,正在散发出勃勃生机和无限魅力。

  在逐步迈入小康社会的当下,美丽河道建设作为重要窗口,为打造幸福生活提供了桥梁。义蓬街道在美丽河道建设工作中,坚持“民意”为先,在前期方案论证中,通过召开座谈会,吸收了专家学者的意见,吸纳了村社代表、在外乡贤和普通居民的建议,切实提升规划方案的专业性和普惠性,使美丽河道规划既上档次又接地气。

  在此基础上,义蓬不断加速推进美丽河湖工作,宏伟丁字河的改变便是其中的典型之一。河道清淤、水面漂浮物长效保洁、安装充氧设备和水泵、种植了水生植物、设置应急水质提升预案……为了让宏伟丁字河重焕新生,一系列治水举措一一登场。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