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天台县白鹤镇:开启环境整治“美颜”模式,打造美丽白鹤

2020-10-20 21:45: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漪梦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漪梦)为高质量推进白鹤镇美丽城镇建设,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和生态质量,白鹤镇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快进键”,以基层党组织“三比三拼”行动为抓手,着重突破、精细化落实,强力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开启环境整治“美颜”模式,掀起环境整治大热潮。


  全民动员,奏响“冲锋号”
  打造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生态宜居是关键。为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白鹤镇万年山片区充分发动村党员干部、青年力量、巾帼代表,发放环境卫生宣传册,耐心讲解利弊,化解突出矛盾,充分解决重难点位问题,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推动村民从原先的“被动整治”向“主动整治”转变,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狠抓落实,打赢“攻坚战”
  万年山片区环境整治“清零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对照目标任务,制定相应工作时间表,确保每天有响动,每天有进度。截至目前,共计清理建筑垃圾408车,拆除老旧房屋6处、牛栏杆4处,清理野外垃圾10处。
  “出门全是水泥路、夜晚出行有路灯、美化绿化搞得好……”说起万年山村的变化,当地村民感触颇多。“脏乱差”的环境得到改善,环境乱象一去不复返。放眼整个万年山村,干净的道路,宽敞的房子随处可见,经过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整个村庄环境整洁,村民们也都笑开了颜。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
  白鹤镇通过环境整治通报制度、现场观摩推进等方式,对六大片区环境整治推进力度进行排名,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同时该镇纪委通过督查暗访,对各村进行实地检查打分,鼓励先进村,鞭策落后村,同时将各村问题罗列出来,寻找解决办法,为全镇环境整治提供精准靶向。
  下阶段,白鹤镇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以点带线,连线成片,将环境整治在六大片区全面铺展开来,再掀环境整治工作新高潮,为全镇人民创造整洁文明的美丽宜居环境,打造美丽白鹤。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