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多措并举提升阵容管理 嘉兴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队助力省级美丽城镇样板创建

2020-10-19 17:39: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近来,嘉兴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队多措并举,打出加强镇容管理“组合拳”,从排摸问题、认真研判、细分任务、落实责任、积极整改、长效管控等方面入手,针对日常镇容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逐个攻坚,有效提升镇容镇貌。

  认真排摸,问需于民,建立问题清单

  凤桥分队根据镇容管理片长制、路长制细分责任田,认真排摸道路两侧、沿街店铺、背街小巷等存在的市容管理问题,同时积极问需于民,注重收集居民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实现对镇容管理的无盲区和全覆盖。

1.jpg

  严格规范沿街店铺经营秩序

  认真整改沿街店铺存在的乱张贴、乱吊挂、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问题,同时加强餐饮店油烟管理,督促店家及时清洗油烟净化设施,保持好厨房内外环境的干净整洁,提高病媒生物防治水平。

2.jpg

  加强违章管控

  拆除严重影响镇容环境秩序的违章建筑。在问题排摸过程中发现三处存在时间长远的违章建筑,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但是这些违章建筑周边环境秩序极差,墙上污迹斑驳,地上污水横流,在多次对几个店主教育、沟通、协商后,对这三处存量违章进行了拆除,并疏通了下水管道,将地面冲洗干净。

3.jpg

  加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

  凤桥分队在原有停车位和停车区域的基础上,重新施划了部分停车位和停车区域,取消了部分模糊的停车位,并施划了停车箭头。在此基础上软件硬件并重,增加人员巡查频次、加强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加大机动车人行道违停取证力度,同时联合交警部门规范机动车按导向箭头同向停放,对未按导向箭头停放的车辆首次张贴警告单,二次以上的依法进行处理,引导并督促市民养成停车时按导向箭头停放的良好停车习惯。

4.jpg

  认真落实店铺门头店招备案制度,规范门头店招和户外广告的设置

  凤桥分队认真落实店铺门头店招备案制度,严格按照《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的相关规定审核、规范沿街店铺门头店招的设置,对于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门头店招和户外广告安排人员进行拆除,有效擦亮沿街风景线。

  接下来,凤桥分队将持续加强镇容管理,以“钉钉子”的韧劲和“绣花”的精细,持续提升镇容管理精治、善治、共治水平,助力凤桥镇省级美丽城镇样板创建。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