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假期不“打烊” 绍兴东浦古镇改造和环境提升工程征收签约超9成

2020-10-01 15:36: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云飞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通讯员 谢云飞)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第一天,在绍兴东浦街道古镇改造和环境提升工程征迁指挥部里,却依然是人头攒动,各个工作组的工作人员都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敏华告诉记者,从9月19日启动以来,目前房屋征收签约率已超9成。接下来,街道将充分利用长假有利时间,加快征收进度,争取早日完成任务。

  据了解,东浦古镇改造和环境提升工程征收范围主要在东浦老街区域,东至东绸路,南至陆家溇溇底,西至环西路,北至农田,征收面积20余万方,涉及群众1300余户。该区块为东浦黄酒小镇建设发展核心区块,对未来东浦发展至关重要,将为打造全国著名特色小镇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001152847.jpg

  东浦街道按照征收区域范围,以方便老百姓签约为目的,合理设置指挥部,共划定四个区块成立了四个指挥部,零距离做好房屋征迁服务工作。各指挥部成立政策服务组、丈量评估组、上门走访组、司法调解组、房屋腾空组等小组。

  97名镇村干部,24名区下派干部驻扎在拆迁一线。有的干部孩子还尚年幼,只能“全托”由父母照看;有的干部本来已经退休在家,一个电话马上“复出”;有的干部是第一次搞征收,利用中午短休、半夜回家时间熟悉各种政策。更多工作人员嗓子说哑了,鞋子磨破了,身体受伤了,但大家都无怨无悔,默默付出着。此外,还有其他村(居)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辖区内的企业家,也纷纷加入征收工作“后援团”,大大加快了房屋征收的速度。

微信图片_20201001152859.jpg

  房屋征收事关村民切身利益,东浦街道在工作中坚持三个一原则:坚持一个政策执行到底,政策红线坚决不破;坚持一个原则贯彻到底,公平公正坚决守护;坚持一个理念维护到底,群众利益坚决保障。原则既体现了征收工作的刚性,也在维护群众利益中处处透出柔情。东浦村张大伯说,“我与老伴腿脚不方便,征收组人员一次次上门来向我解释政策,帮我做调解工作,使我顺利签约。趁着假期这几天,我与家里人再整理下,早日把房屋腾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百丈镇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国庆开园 打造农文旅融合新IP 平湖新埭镇:分类自查实现美丽城镇长效治理 一年来浙江美丽城镇超15000个项目开工 下步要消除“剪刀差” 浙江各地都来衢州龙游考察学习 这些城镇“美”在哪?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