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各地都来衢州龙游考察学习 这些城镇“美”在哪?

2020-09-29 21:24: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9月29日,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衢州龙游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湖镇镇、詹家镇、溪口镇3个地方,学习当地美丽城镇建设先进经验。

  这些地方究竟“美”在哪?跟着天目新闻记者到现场一起看看。

QQ图片20200929125957.jpg

龙游红木小镇 湖镇镇供图

  位于衢江流域金衢盆地腹心的湖镇镇,素有“浙西东大门”之称。近年来,该镇坚持将美丽城镇建设作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全力打造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时代浙西小城市。

  这里的龙游红木小镇,按照“制造基地+文化旅游+OTO+现代循环社区”的模式,打造集家具制造、旅游休闲、文化创意、商务服务、生态居住五位一体的特色小镇,实现产城人文有机结合。

QQ图片20200929130013.jpg

泉井垄自然村 李选 摄

  詹家镇凭借“山水环抱”自然资源优势,在浦山村建设姑蔑城生态园,以生态休闲旅游为经营模式,构筑浪漫之城、欢乐之城、康养之城。

  此外,浦山村泉井垄自然村是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庄,当地充分整合优质要素,逐步形成畲族特色浓郁的民族乡村旅游新格局。

QQ图片20200929130004.jpg

溪口老街 李选 摄

  溪口镇则以建设新时代乡村未来社区发展首创区为总目标,围绕人口净流入增量和三产融合增加值两大目标,构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化”的高品质乡村未来生活模式,实现产业融合、文化传承、资源共享、社区治理和制度创新五大突破。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年古镇社会治理出新招 杭州萧山楼塔试水诉源治理“1+X”模式 余杭“一人一镇一档”,保障美丽城镇创建显实效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