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平湖新埭镇:分类自查实现美丽城镇长效治理

2020-09-30 16:29: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新南路沿街新开店铺很多,有近百台新装空调外机裸露,影响镇容镇貌。你们公建中心牵头,再采购一批空调外机罩加装上去,一周内把问题解决。”近日,平湖市新埭镇城建副镇长盛跃在美丽城镇自查走访中,发现一起新增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处理。

  从8月起,新埭镇实施了美丽城镇长效管理自查机制。每月上旬,该镇班子领导会带领着交警、市监、综合执法等部门相关人员,从镇政府出发步行环镇一周,对集镇管理进行专项自查,自查内容包括乱堆物、市政破损、环境卫生、店铺跃门经营、水环境、乱停车等城镇管理问题。

  “我们自查范围大约为6平方公里,一般要走上半天时间。自查发现的问题会现场记录形成清单,并现场交办、限时处理。”新埭镇综合管理队长王军民告诉记者,这种即查即改的方式,明确了问题的责任部门,大大缩短了处置时间。

  为了提高自查效率,新埭镇还采用了分类管理的模式,把镇区划分为放心区、一般区和重点区。“在我们日常巡查中,一直情况良好且群众配合度很高的,我们把它归为放心区域;情况时好时坏有部分群众不够配合的,归为一般区域;问题较多且群众不愿配合的,归为重点区域。”王军民说。

  针对不同区域,新埭镇巡查力度也有所不同。其中,放心区每月自查,一般区每周回访,重点区则定人定点每天督查。新中街是林埭美丽城镇管理重点区之一,一直存在乱摆摊情况。连日来,林埭镇综合管理队工作人员,每天凌晨3点就蹲守在现场,劝返来摆摊的商贩,要求他们搬进临时疏导点。

  据悉,在自查的基础上,林埭镇美镇办还会定期牵头召开例会协调处置问题、分析城镇管理通病;建立美丽城镇管理联动机制工作群,实现“统一问题发现、分发部门处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一年来浙江美丽城镇超15000个项目开工 下步要消除“剪刀差” 浙江各地都来衢州龙游考察学习 这些城镇“美”在哪?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年古镇社会治理出新招 杭州萧山楼塔试水诉源治理“1+X”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