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2020-09-28 21:54: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范国飞 王铮铮 通讯员 柴媛媛

  9月28日晚,2020年塘栖镇水乡开运节“塘栖雅宴”举行。

0T9A3696.jpg

  塘栖镇历史悠久,始建于北宋,繁盛于明清。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早在清末,塘栖成为“江南十大名镇之首”,粢毛肉圆、细沙羊尾、烂糊鳝丝等多道名菜闻名遐迩,更是发展出了十大碗、运河文化宴、早茶宴三大塘栖特色宴席。

0T9A3803.jpg

  活动现场,除了特色菜肴,良渚文化、运河文化、径山文化三大文化在塘栖相聚,通过诗朗诵、茶道表演等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

0T9A4253.jpg

  据了解,塘栖镇2020年水乡开运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期间将举行国庆社戏、金秋武术大赛、原创舞蹈及语言类节目大赛、重阳敬老礼及登高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