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尖山新区持续优化交通网络 跑出美丽城镇“加速度”

2020-09-21 16:13: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佳冰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林佳冰)“这里是上班的必经之路,以前特别堵,现在改善了不少”早上7点多,尖山码头西侧的钱江东路,正值上班高峰,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通行,来往不绝。

1.png

  就在不久前,每逢上下班高峰,这里还是拥堵的模样。如此改变,得益于2020度年列入镇政府六个改善民生、提升美丽城镇实事之一,尖山码头西侧和南侧道路改造工程。“这一工程不仅能够有效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也助推了区(镇)交通网络的优化提升。”尖山新区(黄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于日前正式竣工。

2.png

  据悉,随着入驻区(镇)的企业不断增多,钱江东路成为当地以及周边百姓的上下班主要道路,通行压力增大。从钱江东路到尖山码头南大门不足40米的道路,形成了五七大堤与钱江东路、采宝路两个“T”字型道路,由于道路狭窄,道路设施陈旧,加上五七大堤以及码头运输车辆繁忙,又没有车行线标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三者混行,上下班高峰时严重拥堵。

3.png

  提升改造后,码头西侧道路从6米拓宽到9米,南侧五七大堤码头段道路二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并增设南北两侧各2米宽的人行道。在采宝路和五七大堤交叉口增设了信号灯、电子警察、人行灯,标志标线、护栏、高杆路灯等交安设施。该项目完成后,彻底打通了这一交通瓶颈,大幅提升了交通通行能力,改善了路况路貌,也彰显了美丽城镇的环境美、治理美。”该负责人如是说道。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