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乌镇镇多措并举助力嘉湖一体化向纵深推进

2020-09-21 14:50: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艳琳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曹艳琳)为切实解决跨界执法难、协作执法难、联合执法难等问题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更好的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推动嘉湖两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共抓社会治理合作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打造联动执法新样板,乌镇镇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机制,创新执法模式,助力嘉湖一体化合作向纵深推进。

1.jpg

  探索建立协作机制

  为努力构建信息互通、资源互享、业务交流、执法协作的工作格局,按照分工科学、协作有序、运行顺畅的原则,分队制定《嘉湖一体化乌镇练市综合执法区域协作制度》,打造跨区域协作平台,制定联络、交流研讨、执法协作、联合执法等一系列综合执法一体化合作的工作框架,特别是在毗邻区域积极探索开展执法信息互享、执法预警通报、联合执法等工作,并与练市中队签署了推进综合执法一体化的合作协议,进一步提高综合执法和社会治理水平,助推嘉湖一体化发展。

2.jpg

  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积极主动与练市中队对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不定期召开临时会议,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协调跨区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阶段性工作重点,互相通报、共享在履行各自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收集的各类行政执法信息,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综合协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形式,交流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提出工作建议等,共同提高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工作交流互动10余次,涉及工作制度交流、人员情况协查、征迁工作协助、砂石料码头、“飞地”联合整治等各方面内容。

  打造跨界联合执法

  建立联治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深化联合执法巡查和行政执法应急处置机制,针对跨区域偷倒垃圾、外来渣土、燃气非法配送等类型案件,建立跨区域协助查办机制,通过信息对接、联合调查、共同执法,做好案件信息移送等工作。同时,在部署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重要保障任务、试点跨区域审批事项协调对接、交界区域共同执法以及办理疑难案件过程中,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相互予以配合,综合运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截至目前,与南浔区练市中队开展走访2次,完成案件线索移交2起。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