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严管严查 嘉兴凤桥交警中队专项整治行动保障交通安全

2020-05-25 17:31: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为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和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嘉兴凤桥交警中队从细化工作部署、优化勤务管理、强化路面管控、注重宣传教育入手, 5月份以来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管严查”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细化工作部署

  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专门成立集中整治的工作小组,细化工作责任分解,明确具体责任人员,并制定下发《凤桥交警中队路面“严管严查”专项整治月工作方案》,确保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1.jpg

  优化勤务管理

  联合凤桥镇交通管理员在辖区重要路口进行安全劝导工作,确保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截至目前,劝导各类重点违法行为580起,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每天早上安排2名警力从7时至16:30时开展路面巡逻,排查交通安全隐患150起。除常态化开展的电动车违法、酒驾、面包车超员、电动三轮车载人、非法改装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外,还会同凤桥行政执法中队开展工程运输车、散装水泥车等重点车辆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超载超限车辆从严处理。

  强化路面管控

  每日早高峰后,中队落实“全警上路、屯兵一线”措施,由中队领导轮流带班,将集中于路面疏导的警力以“专人专管”的方式分散于各个重点路段、路口,重点加强对电动车违法的查纠和教育。5月份以来,共查处电瓶车违法650起,宣教电瓶车驾驶人5200余人次,加大夜间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5月1日至今共查处酒后驾驶3起。超员违法行为20起,工程车各类违法15起,三轮电瓶车违法载人1起。

3.jpg

  注重宣传教育

  中队每月组织警力深入学校、社区、运输企业,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并上交通安全常识课,不断提高企业法人、学校管理人员、学生和驾驶人交通安全常识,开展针对性宣传,截止目前深入重点企业2家、学校1家、村社区1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500余份。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和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凤桥交警中队从细化工作部署、优化勤务管理、强化路面管控、注重宣传教育入手,5月份以来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管严查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中队每月组织警力深入学校、社区、运输企业,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并上交通安全常识课,不断提高企业法人、学校管理人员、学生和驾驶人交通安全常识,开展针对性宣传,截止目前深入重点企业2家、学校1家、村社区1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