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乾潭:以“产业美”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5-25 16:49: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芳)乾潭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全域旅游工作新引擎,统筹推进小城市培育、体育运动小镇及“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美丽经济、美丽产业展现新活力,全域旅游基础配套逐渐完善,产业项目稳步推进,文旅项目投资热度持续升温,旅游综合接待能力不断提高,全域旅游工作渐入佳境,第一季度旅游人数达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5万元,旅游经济日趋回暖。

  精品旅游线路串点成线

  依托山水资源,乾潭镇大力发展体育休闲产业,产业特色愈加彰显。乾潭镇全域范围内,旅游产业大格局已拉开发展框架,在320国道、杭千高速等公路沿线形成了大众化乡村旅游产业轴,在富春江、胥溪流域沿线形成了“精品化运动休闲和文化休闲产业轴”,沿溪主要有皮划艇、骑游、毅行、漂流、岩降、露营等运动项目。大罗线为主干道,以自行车运动为主打,通过提升旅游配套通,发挥“国际乡创精品旅游线”引流作用,为骑行运动带来美的视觉享受。

  乡村休闲游成新热点

  日前,乾潭镇幸福村庙前自然村的60余亩绣球花海进入盛花期,主要品种以绣球为主,“之所以叫幸福四季田园花海,是因为基地中一年四季花的品种会随季节更替,春季映山红 夏季绣球,夏末秋初向日葵,秋末冬初鼠尾草保证四季有花看,季季不相同。”幸福村党委书记徐益民介绍。下包村是以自行车主题公园为特色的中心村,今年,下包村将配备全系高标准的山地车运动场地(青少年骑行王国、泵道、林道线、速降赛道),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下包骑行体验。在原来蓝线赛道上建成木栈道网红骑行墙、出发台、赛道终点龙门架和户外广告牌,为举办大型赛事奠定基础,如今的下包,既有让年轻人酷爱的刺激型山地速降骑行道和山地车体验场,也有沿溪而建的慢行骑游道,有举办大型户外活动的村民广场,也有胥溪天然游泳场和森林徒步道,无论是大咖、菜鸟还是亲子骑行,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场地,尽情撒野。五一期间,吸引500余名山地自行车选手以及10个家庭的房车游客。

  小镇迎来发展新活力

  随着美丽城镇工作的推进,乾潭镇旅游业态逐渐成熟,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美丽城镇的建设,既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需要,更是为乾潭镇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带来了强劲的动力。”乾潭镇副镇长包韩说。今年以来,一批行业领先的文旅投资项目陆续落地投产,在建项目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幸福村与上海沪马旅投达成投资意向,通过引进2亿元的旅游项目,撬动全村旅游发展。梓洲村依托山水优势,利用闲置的厂房,引进总投资10亿元的运动度假体验项目,目前一期天观佛手桥正在建设中 ,预计今年国庆开业。总投资2.7亿元的瑞村唐诗小镇项目已进场,预计明年3月底对外试营业。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健康德清·博爱新市——新市镇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乾潭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全域旅游工作新引擎,统筹推进小城市培育、体育运动小镇及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美丽经济、美丽产业展现新活力,全域旅游基础配套逐渐完善,产业项目稳步推进,文旅项目投资热度持续升温,旅游综合接待能力不断提高。全域旅游工作渐入佳境,第一季度旅游人数达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5万元,旅游经济日趋回暖。随着美丽城镇工作的推进,乾潭镇旅游业态逐渐成熟,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美丽城镇的建设,既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需要,更是为乾潭镇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带来了强劲的动力。总投资2.7亿元的瑞村唐诗小镇项目已进场,预计明年3月底对外试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