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乾潭:加快美丽城镇“后花园”建设

2020-05-25 16:49: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芳)美丽城镇,美美与共。今年来,乾潭镇以集镇为同心圆,带动辐射周边村落,统筹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幸福村、下梓村、下包村、胥江村先后创建成为我省3A级景区村,玖树云上被评为浙江省白金级民宿,胥溪庄园、艾利斯玫瑰园、勇峰骑行驿站创建成为杭州休闲示范点。

  与富春江仅一山之隔的幸福村,被评为全省首批3A级景区村,周边有《水浒传》的乌龙山、春秋时伍子胥逃难的遗址遗迹、《白蛇后传》影视基地,是集民宿餐饮、观光农业、乡村旅游为一域的生态旅游综合体。村内建有东山湾山体公园、天佛寺、果园采摘、幸福里、幸福部落、幸福空间等产业业态。

  下包国际骑行小镇,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建成骑行驿站、山地运动车场地建设(专业速降场地、女子训练场、儿童骑行公园)、生态农场建设三个部分。整个山地公园在2016年修建了四条国内屈指可数的山地车速降(DH)赛道,总长7.5公里。并陆续与迪卡侬、捷安特、绿道体育(FOX)建立合作、赞助关系。近年来,杭州勇峰公园、下包村将按计划主办欢乐家庭亲子赛、enduro林道赛、降速(DH)赛、白象单车节等15场次比赛和活动,并计划引进全球一流的红牛泵道(Velosolutions)与UCI赛事合作。

  在下梓村,青山环村,绿树成荫,游客可以体验垂钓、果蔬资助采摘、农事体验、农业观光等丰富的乡村生活,下梓村扎、舞“硬板龙”的历史悠久,其中“硬板龙”的技艺代代相传。目前,梓洲村已建成民宿村,规模达16户。胥江村主要打造玫瑰花海、月季园、胥溪步道等生活休闲为主体,村内环境层次清晰,依山环抱,四周茶园郁郁葱葱,不似人间仙境,胜似人间仙居。粉墙黛瓦,马头翘角,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胥江村杭派民居以“坡地 村镇”为载体,以家族聚居为立足,以传统建筑格局为遵循 通过合理利用现有的双峰山、千亩茶园等休闲旅游资源,打造出建德的“小龙井”村,风格独具韵味。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健康德清·博爱新市——新市镇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丽城镇,美美与共。今年来,乾潭镇以集镇为同心圆,带动辐射周边村落,统筹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幸福村、下梓村、下包村、胥江村先后创建成为我省3 A级景区村,玖树云上被评为浙江省白金级民宿,胥溪庄园、艾利斯玫瑰园、勇峰骑行驿站创建成为杭州休闲示范点。下包国际骑行小镇,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建成骑行驿站、山地运动车场地建设、生态农场建设三个部分。胥江村杭派民居以坡地村镇为载体,以家族聚居为立足,以传统建筑格局为遵循通过合理利用现有的双峰山、千亩茶园等休闲旅游资源,打造出建德的小龙井村,风格独具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