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96345便民服务站开设一年 获群众点赞

2020-05-21 14:33: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有困难打96345,已经融入了百姓生活,如今,96345不仅在市本级提升业务水平,更将服务范围拓展到了乡镇。其中嘉兴市首个镇级96345便民服务站——凤桥镇96345便民服务站也在今年3月迎来了一周年纪念。过去的一年,凤桥镇96345不断总结服务经验,提升服务水平,得到了当地居民不少好评。有了凤桥镇的成功实践,接下来,嘉兴96345将继续将服务扩散至各个乡镇,实现便民服务的全覆盖。

1.jpg

  凤桥镇96345便民服务站成立至今,共有13家个体工商户及企业加盟,分别提供家电维修、锁具修配、电脑维修、水电服务、电动车维修等十大类服务项目。一年来,服务站的服务范围也从最初的四个村(社区),拓展到了目前凤桥社区、联丰村、三星村、永红村、新篁社区五个村(社区)。由于与市级平台相连通,如今,这五个试点村(社区)的群众拨打96345求助热线,单子会优先分派到本地加盟商户手中。

  相比市区居民日常求助的服务内容,乡镇级居民又会有哪些需求呢?

2.jpg

  记者从嘉兴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了解到,不论是乡镇级居民,或是市区居民,日常求助或咨询的服务内容大致相似,都是关于家电、水电等维修服务,但乡镇级还会遇到农户求助农具维修、咨询农资商品贩卖等情况,这是市区居民需求中比较少见的,对于这些需求,嘉兴96345正严格筛选可以提供相关服务的合适加盟单位。

  “去年最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嘉兴时,就有农户向我们服务站求助,当时,这个农户家中的农田受台风影响,机埠无法正常排水。订单派到了我们商行,我们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发现是电源问题后,及时帮助农户解决了难题。”首批加入凤桥镇96345便民服务站的德康建材商行负责人鲁林峰告诉记者,这一年来,凤桥镇96345已经在当地拥有了一定知名度,加盟企业之间也会相约定期参加培训,现在,他们的服务流程更加规范了,镇上的居民也可以第一时间享受到及时便捷、优质价廉的服务。

  相比市里花一个多小时赶来乡镇的维修师傅,本地的师傅更加了解居民家中的情况,“有些老房子,可能我们比户主更加了解问题所在。”加盟师傅们表示,如今,价格统一公开,服务也拥有了反馈机制保障,形成服务链闭环,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嘉兴96345借助“微嘉园”平台同步优化预约模式,线上服务带给居民求助、咨询更佳体验。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有困难打96345,已经融入了百姓生活,如今,96345不仅在市本级提升业务水平,更将服务范围拓展到了乡镇。其中嘉兴市首个镇级96345便民服务站——凤桥镇96345便民服务站也在今年3月迎来了一周年纪念。过去的一年,凤桥镇96345不断总结服务经验,提升服务水平,得到了当地居民不少好评。有了凤桥镇的成功实践,接下来,嘉兴96345将继续将服务扩散至各个乡镇,实现便民服务的全覆盖。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嘉兴96345借助微嘉园平台同步优化预约模式,线上服务带给居民求助、咨询更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