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茜柳村开展老年群体普法送书活动

2020-05-21 14:32: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为进一步丰富嘉兴凤桥镇茜柳村老年朋友的法律知识,增强本村老年人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5月12日下午,茜柳村在文化礼堂里开展以“长者需要了解的一些法律小事”为主题的普法知识讲座。

1.jpg

  茜柳村治保主任卢宗敏,用亲切的家乡话向村里的老年朋友讲解法律知识。重点讲解了预防新型网络诈骗和法律法规,并以实际案例讲述现实社会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为广大老年村民揭露新型网络诈骗案件中嫌疑人员的作案手法、技巧等。同时警示更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轻信陌生人的诱惑,给自家造成财产与精神上的损失。老人们听得专心致志,受益匪浅。

  村网格员、志愿者向每一位老年人发放《老年人法律常识》宣传书籍。其内容主要包含基本法律知识、消费、物权、合同、交通安全、维护权利、婚姻家庭、财产处置八个板块。该书以大号字体,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案例向老年朋友普及法律知识。许多老人朋友拿到后当场就饶有兴致地阅读起来,而且纷纷表示回家后会仔细研读,谨防被骗。网格员、志愿者们通过和老年人的互动,在回答疑难咨询的同时广泛宣传新型诈骗,告诫老人们谨防各类诈骗活动。

  目前一些不法分子盯住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利用金融、信用通讯技术,频频实施电信诈骗活动,对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以及身体健康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本次学习交流,普及了常见的集中诈骗种类(案例)和安全防范措施,提高了茜柳村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深受老年群众欢迎。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进一步丰富茜柳村老年朋友的法律知识,增强本村老年人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5月12日下午,茜柳村在文化礼堂里开展以长者需要了解的一些法律小事为主题的普法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预防新型网络诈骗和法律法规,并以实际案例讲述现实社会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为广大老年村民揭露新型网络诈骗案件中嫌疑人员的作案手法、技巧等。目前一些不法分子盯住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利用金融、信用通讯技术,频频实施电信诈骗活动,对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以及身体健康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本次学习交流,普及了常见的集中诈骗种类和安全防范措施,提高了茜柳村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深受老年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