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台州新桥镇:美丽城镇新蝶变 秀美山水入画来

2020-04-28 14:08: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学成 陈倩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蒋学成 陈倩)“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怀揣着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桥这座小镇里,每一个人都将自己的梦想汇聚到美丽城镇建设中,共同编制美丽城镇“新桥梦”。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到美丽城镇创建,如今的新桥像一张瑰丽秀美的山水画,正在温黄平原上徐徐展开。

1.png

  “治水,义无反顾”


2.jpg

  清晨,露珠从菖蒲叶片上滑落,氤氲的水汽还未消散。前七份村党支部书记兼任村级河段长的吴茂东就早早起床,开始了一天中雷打不动的巡河工作。看着现在的前七份内河水清河畅、生态秀美,前来散步健身的村民络绎不绝,人人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回想起这条断头河的“前世今生”,吴茂东心里更加坚定了治水的决心。整治前,前七份内河是全镇有名的“黑臭河”、“垃圾河”,淤泥堆积、河道堵塞、气味难闻。通过吴茂东的带头引领和全村上下的共同努力,“一拆二纳三景观,四清五连六生态”的创新理念,在前七份内河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成为了“治水美镇 浙江样板”的典型标志。

  “改造,倾注心血”


3.jpg

  全长2公里的新大街是新桥镇的主要商业街道,沿街商铺林立,小镇所有的商业以新大街为中心,辐射到周边的中兴街、镇中路等。“这栋楼的色彩是否与周边建筑相吻合?”深夜11点,新桥镇的三号会议室依旧灯火通明。该镇党委书记罗雄文还在与班子成员激烈地讨论着。为了做精顶层设计,凸显民生、彰显特色,将新大街打造成功能完善、独具特色、群众满意的品质街区,这样的头脑风暴已经不下10次了。只要一有空,罗雄文就会出现在施工现场,把关每个施工环节,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在他的亲手操刀下,新大街的违章违建拆除了,脏乱差不见了,空中蜘蛛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规范有序的停车场所,“七彩”特色的精致集镇。

  “蜕变,初心不改”


4.jpg

  桐舍是金大田的一家民宿,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十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房子摇身一变成了现在的乡村民宿。“我只想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改变乡村的生活美学和生活方式。”老板张小燕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她曾经参与了金大田田园式生态公园的规划、设计、建造,亲眼见证了它从一个遍地垃圾的废旧塑料拆解地到省级稻香果园田园综合体的变身之路。如今,金大田更是聚集了一群有梦想、有情怀的创业青年,蔡一平带领着花田市集青创团队坚守传统手工艺复兴,许艳在扶雅书院实现自己的阅读兴乡梦……他们如春风般,不着声色地让这个小镇的面貌悄然发生着变化。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怀揣着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桥这座小镇里,每一个人都将自己的梦想汇聚到美丽城镇建设中,共同编制美丽城镇新桥梦。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到美丽城镇创建,如今的新桥像一张瑰丽秀美的山水画,正在温黄平原上徐徐展开。老板张小燕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她曾经参与了金大田田园式生态公园的规划、设计、建造,亲眼见证了它从一个遍地垃圾的废旧塑料拆解地到省级稻香果园田园综合体的变身之路。如今,金大田更是聚集了一群有梦想、有情怀的创业青年,蔡一平带领着花田市集青创团队坚守传统手工艺复兴,许艳在扶雅书院实现自己的阅读兴乡梦……他们如春风般,不着声色地让这个小镇的面貌悄然发生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