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衢州江山市峡口镇下好项目“先行棋”给美丽城镇添动能

2020-04-27 16:29: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俊奇 周含艺 王卫忠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郑俊奇 周含艺 王卫忠)昨日,衢州江山峡口镇生态工业功能区内,工人们正在青林木业厂房内绑扎钢管和钢筋,浇筑水泥,年产8万套免漆门、3万套烤漆门、3000立方米指接档生产线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01.jpg

青林木业生产线项目现场

  “每天有三四十人同时施工,正在建的是项目二期厂房。”该项目负责人巫华军表示,原来2月1日就准备复工,但受疫情影响暂停施工,“3月份一复工,我们就迅速组织人员,抢抓进度,目前已完成进度的20%以上,预计8月份主体工程完工,明年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用地35亩,项目分两期建设。巫华军介绍,去年底,一期项目已经建成,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和设备安装,准备申请验收,预计5月份可搬进新厂开始试产。

  不光是工业项目建设热火朝天,集镇项目建设同样进展迅速。日前,总长430多米的集镇文教路经过改造铺上了黑色沥青,已恢复通车。原先的文教路路面磨损严重,卫生环境较差,不仅影响集镇形象,也对集镇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去年下半年,峡口镇投资550多万元,对文教路实施雨污分流、综合管线等改造。工程原计划2月完工,受疫情影响,工程进度延缓。峡口镇把该项目列入第一个复工的项目,施工单位也抢抓时间,于4月中旬完成施工。

02.jpg

文教路“白改黑

  “今年集镇建设安排的项目主要是补短板。”峡口镇集镇办副主任詹誉指着电脑里的规划图表示,今年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计划投资4000多万元,对集镇迎宾路外立面、新华北街、新华街等老旧道路进行美化改造、空中管线下埋,加强背街里巷整治,进一步改善提升集镇风貌。

  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为峡口镇下好项目这盘棋赢得了良好的开局。今年,峡口镇紧抓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这一“牛鼻子”,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经过谋划和梳理,峡口镇列入省市各级项目盘子的实施类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共有14个,计划总投资22.4亿元;前期类重点项目11个,估算总投资15.9亿元。全部项目汇编成册,由班子成员挂联负责,机关干部组团作战,强化管理和服务,确保重点项目落地有声。目前,华欣牧业湖羊产业示范园、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公寓房建设工程等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全镇已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

03.jpg

开洋整体家居生产车间

  镇干部精准服务,给企业增添了发展信心。在开洋整体家居生产车间内,新建成的免漆门扇自动化生产线投入使用。防疫期间,为加快省重点项目开洋整体家居生产线项目新厂房续建进度,峡口镇特意为项目土方平整组织了一场“云招标”,为项目推进打下坚实基础。“政府帮助解决复工难题后,我们投入1500多万元购置新的生产设备,今年争取产能翻番。”浙江开洋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庆德介绍,公司正开足马力,抓紧赶制订单,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除了加快项目建设外,峡口镇还主动出击,努力引进重大项目。该镇推出小微企业创业园、“清风峡里”商业综合体、食品深加工基地等一批优质项目,镇招商引资专班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与客商保持沟通,寄送招商项目资料汇编,积极邀请客商前来实地洽谈。

  “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我们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峡口镇党委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四个年”活动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攻坚,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后劲,加快打造江山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昨日,峡口镇生态工业功能区内,工人们正在青林木业厂房内绑扎钢管和钢筋,浇筑水泥,年产8万套免漆门、3万套烤漆门、3000立方米指接档生产线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峡口镇集镇办副主任詹誉指着电脑里的规划图表示,今年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计划投资4000多万元,对集镇迎宾路外立面、新华北街、新华街等老旧道路进行美化改造、空中管线下埋,加强背街里巷整治,进一步改善提升集镇风貌。峡口镇党委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四个年活动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攻坚,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后劲,加快打造江山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