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产业转型升级 衢州衢江区双桥乡干群齐心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4-26 21:50: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莉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王莉)“这次引进的柑橘新品种不仅可以优化社后蓬村的种植业结构,更重要的是能够给当地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衢江区双桥乡驻村干部朱岳山说。为推动社后蓬村经济发展,农民增产增收,社后蓬村把目标转向了柑橘品种的转型与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4261125575.jpg

  双桥乡社后蓬村组团联村团长徐林是双桥乡副乡长。与挂职副书记徐玉飞、村支部书记陈小龙、驻村干部朱岳山四个干部经常一起下村做工作,被大家戏称为“F4天团”。

  近年来,由于柑橘价格低,经济效益差,村民种植的积极性普遍下降,导致大量橘地荒废。如何提高村民的种植积极性,带动村民致富,推动传统柑橘产业华丽转型,是社后蓬村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部分。“F4天团”找准方向,高标准,早谋划,经过前期调查研究,结合本村自然条件,因地制宜,选择了市场前景好、产量高、易管理、生长速度快的鸡尾葡萄柚和甜橘柚作为培育的新品种。

  筹备之初,“F4天团”也碰到了许多难点和阻点。村民们的不配合,不理解,对新品种的前景持有怀疑态度等等,每每这时“F4天团”总会耐心解答,排解村民们心中的疑虑,最终获得了村民们的信任与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4261125571.jpg

  定下方案后,3月20日,“F4天团”一行前往位于衢江区周家乡的碧岭丹地家庭农场采购新品种橘苗,当天就安排村民进行新橘苗的种植。此次种植地点位于社后蓬村中心位置,正好与精品村项目建设相结合。新品种橘地从本村村民中选取专人负责日常管理,确保健康生长。预计此次种植的这批橘苗,农户将在下半年看到受益。

  后期,葡萄柚种植面积将扩大到50亩,每亩一年可增收上万元。社后蓬村“F4天团”及村干部,在探索产业扶贫战略,鼓励、引导、支持低收入农户参与进来,给低收入农户提供种苗、肥料以及技术支持,让低收入农户有了致富新引擎。下一步,他们还将引进白枇杷,为村民致富拓宽渠道。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次引进的柑橘新品种不仅可以优化社后蓬村的种植业结构,更重要的是能够给当地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为推动社后蓬村经济发展,农民增产增收,社后蓬村F 4天团把目标转向了柑橘品种的转型与升级。村民们的不配合,不理解,对新品种的前景持有怀疑态度等等,每每这时F 4天团总会耐心解答,排解村民们心中的疑虑,最终获得了村民们的信任与支持。社后蓬村F 4天团及村干部,在探索产业扶贫战略,鼓励、引导、支持低收入农户参与进来,给低收入农户提供种苗、肥料以及技术支持,让低收入农户有了致富新引擎。下一步,他们还将引进白枇杷,为村民致富拓宽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