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你有造型别致的大树,我有茂盛绿植的窗台……带你看看嘉兴凤桥镇三星村的美丽庭院

2020-04-27 13:13: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1.webp (1).jpg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记者 庞舒青)嘉兴凤桥三星村陈家桥片区是由20多户村民组成的自然村落。村民家家户户有花木,门前屋后景色美。走进陈家桥,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每家每户庭院打造得美丽有序,你有造型别致的大树,我有茂盛绿植的窗台,你有假山喷泉,我就新设鱼池……在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下,陈家桥片区的庭院建设达到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效果。

2.webp (1).jpg

2.webp (2).jpg

  在居民马阿姨家,庭院里到处都是树木,伞形桂花树、艳丽红枫、笔直香樟树等等,庭院里也打扫得干干净净,物品摆放有序。家门口那条新建的马路,也是马阿姨家自己出资建造的,两边种植了很多树木。

  “大家都在整治环境。村里整治公共环境,我们就要把自己小家弄干净,弄漂亮一点,自己住得也开心。”马阿姨笑着说,“看到邻居家弄得这么漂亮,我们也不想落后。现在这么看看,觉得生活环境还真改善了不少。”

1.webp (3).jpg

  在全域秀美工作中,镇、村妇联积极发动妇女同胞们积极参与、共同携手、担起责任,打造优美庭院,深入开展“四洁四美”,把“一户美”变为“一片美”,助力“全域美”,为建设生态美好、宜居宜业人居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掀起了“户户参与、人人致美”的社会热潮。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星村陈家桥片区是由20多户村民组成的自然村落,该片区村民家家户户有花木,门前屋后景色美。走进陈家桥,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每家每户庭院打造的美丽有序,你有造型特别的大树,我有茂盛绿植的窗台,你有假山喷泉,我就新设鱼池。在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下,陈家桥片区的庭院建设达到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效果。三星村妇联将不遗余力地积极宣传动员全村妇女同胞,一起参与到庭院美化、公共区域整治中来,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