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游互学互鉴严格落实“首席设计师”六大机制

2020-04-24 17:44: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美蓉 楼晟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美蓉 楼晟) 4月23日下午,在“九曲芹江旋玉带,一围青山衔明珠”的开化,天高云淡,春盛叶长。省美镇办技术组组长徐荣华牵头召开了衢州市部分县(区)市首席设计师座谈会,龙游县首席设计师刘玉芬博士和专家设计服务团成员蓝国祥应邀参加。在听取设计专家意见和建议后,徐组长肯定了衢州龙游、开化各地率先发挥设计专家服务团助力美丽城镇做法,明确市县要进一步在 “工作备案制”、“绩效考评制”、“双师例会制”、“政策帮扶制”、“市级负责制”、“互比互评制”六大机制上创新落地。

H{}9]RP7OJW(CM(8O@Z6PP7.png

  省市美镇办领导发言

  龙游县美镇办专职副主任黄汉鼎介绍龙游先行“1+3”模式全程助推美丽城镇建设的做法,即:每个乡镇配有“一个首席设计师+一个专家服务团、一个乡土专家、一个驻镇规划师”的“1+3”专业服务模式。目前,该县共聘请首席设计师2名,专家服务团队5名,文化研究小组10名,乡土专家5名,驻镇规划师15名。率先与首席设计师签订有偿聘用协议,根据服务范围和期限,确定分年度付款方式,均向首席设计师和本土专家颁发了聘书,并着手制定《龙游县首席设计师专家服务团绩效考评办法》。

(HM_(NKM8DN7NGQB{$A~[F0.png

  龙游首席设计师刘玉芬、专家蓝国祥发言

  自“首席设计师”制度开展以来,龙游多次召开首席设计师、专家服务团成员会议,发动专家设计师定期下沉靠前,走镇串巷,集中民意,面对面服务,点对点指导,全过程参与各乡镇美丽城镇创建方案、设计落地、风貌管控、项目选址、产业引导、文化植入等环节。据统计,首批省级样板创建乡镇首席设计专家已下基层调研服务98次,提出“龙游味道、龙游元素、龙游故事、龙游特色”建议132条,对县城副中心、农业型、文旅型等创建要求多次多地开展精准对标辅导,今年创建的溪口镇项目完工率达65%;詹家4个项目已经启动招标,融合农业综合体项目基本完工,这为龙游美丽城镇创建不变型走样提供强大的专业技术支撑,深受基层干部和群众好评。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23日下午,在“九曲芹江旋玉带,一围青山衔明珠”的开化,天高云淡,春盛叶长。省美镇办技术组组长徐荣华牵头召开了衢州市部分县(区)市首席设计师座谈会,龙游县首席设计师刘玉芬博士和专家设计服务团成员蓝国祥应邀参加。在听取设计专家意见和建议后,徐组长肯定了衢州龙游、开化各地率先发挥设计专家服务团助力美丽城镇做法,明确市县要进一步在 “工作备案制”、“绩效考评制”、“双师例会制”、“政策帮扶制”、“市级负责制”、“互比互评制”六大机制上创新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