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龙游县社阳乡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美丽经济发展

2020-04-15 23:20: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悦雯 詹倩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祝悦雯 詹倩)春回大地,人间最美四月天,正值踏青出游好时节,今年创建市级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镇的社阳乡在探索乡村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的路上正式迎来了今春的第一批客人。4月12日上午,一辆杉水旅游大巴满载54名游客缓缓驶入国家生态乡、4A级景区乡——社阳乡,好客的村民已在社阳村的旅游接待中心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图片1.jpg

高坪桥水库鸟瞰图

  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客人们首先参观是新建的高坪桥水库。波光粼粼的水波在水面上轻轻摇荡,水的颜色碧绿碧绿十分清澈,四壁是连绵不断的群山,时而从远处传来几声鸟的鸣叫让水库显得更加幽静,一眼望去,如同镶嵌在群山中的“绿宝石”,游人们无不感叹高坪桥水库的辽阔、壮美,纷纷驻足合影。

  接着大巴车往里行使,来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村落—大公村。大公溪穿村而过,农户多依山傍水而居,溪水潺流,树木葱翠,空气清新。溪西侧是大公殿,明清古建筑风格尤为独特,游客们走进大公殿恍若穿梭千年,走进历史……

图片3.jpg

社阳集镇:中医药馆图

  在客人们游玩景点之后在农家乐用餐,饭后稍作休息,开始下午集镇游玩。“古樟晚钟有多少年了?”“中草药一条街是什么?”伴随游客们的好奇,不知不觉村子已游了一圈。接着来到最后一个景点——中草药展览馆,感受国药文化,“原来这就是‘黄精’啊!”“第一次看到‘浙八味’的标本,真神奇!”……

图片4.jpg

古樟晚钟

  随着炊烟渐起,日落西山,游客们也结束了一天的玩乐,回程的时候对村民说:“下次我们还要来,这里距城区才半个小时,中草药、古民居、水库应有竟有,农家饭菜尤其好吃,是休闲旅游、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这是社阳乡乡村旅游的新篇章。下一步,社阳乡将结合“美丽城镇”建设打造本草社阳,水源之乡、“一乡两库”、青塘坞村“药仙谷”田园综合体打造,增添骑行、赏花节、祭祖灯会、采茶等项目,探索出新的乡村旅游项目、路线,以旅游促开发,以开发带扶贫。利用现有资源,充分调动农村的本土人才积极性,实施旅游扶贫,让更多的游客在社阳“愿意玩、愿意留、有得玩”。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