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家门口的“前哨” 绍兴杨汛桥设立22个监察工作联络站

2020-04-23 19:29: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屠佳涛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屠佳涛)“袁大爷,您反映的社区北大门卡口检查不仔细的问题,我们已经知晓,马上落实人员督查。”“高大姐,您反映的社区有新来的复工人员,我们马上跟进了解,了解清楚了就给您答复。”绍兴杨汛桥街道高家社区居监委主任周欢忠春节至今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一直耐心接待社区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就在昨天,4月22日,周欢忠又多了一个身份——高家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4月初,省纪委、监委部署强化清廉村居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后,杨汛桥街道迅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对街道22个村(居、社区)进行全面摸排。4月22日上午,街道召开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动员部署会,宣布成立22个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并公布了22名站长、70名联络员名单,第一时间落实人员、场所,搭建组织架构,织密村级监察工作这张网。

  “我们对原先村监委、居监委人员进行了政审,确保了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联络员政治可靠,这样更有利于监察工作开展,取信于民。”杨汛桥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于国伟表示。

  在人员、场所到位的基础上,杨汛桥街道按上级关于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职责要求,以现场培训的形式,对联络站的主要职责、工作方式、管理监督等进行业务培训,并明确要求各联络站要做到村情民意“三必听”,群众诉求“四必访”,村务管理“五必查”,真正织密织紧织牢村级监察网。

  “有了监察工作联络站,反映问题更方便,而且他们回复也很有效率,我们心里更有底了。”村民们表示。

  监察工作联络站就是群众家门口的“前哨”和“探头”,不仅要监督好村(居、社区)监察对象,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还要加强对村(居、社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维护好群众的长远利益。

  “我们街道的22个村级监察联络站,为街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巨大贡献。”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峻峰表示。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袁大爷,您反映的社区北大门卡口检查不仔细的问题,我们已经知晓,马上落实人员督查。高大姐,您反映的社区有新来的复工人员,我们马上跟进了解,了解清楚了就给您答复。绍兴杨汛桥街道高家社区居监委主任周欢忠春节至今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一直耐心接待社区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就在昨天,4月22日,周欢忠又多了一个身份——高家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4月22日上午,街道召开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动员部署会,宣布成立22个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并公布了22名站长、70名联络员名单,第一时间落实人员、场所,搭建组织架构,织密村级监察工作这张网。我们街道的22个村级监察联络站,为街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