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桥头堡”融入都市圈 绍兴杨汛桥整治环境助推“三次创业”

2017-12-18 11:45  来源:绍兴日报 

  作为绍兴西大门,杨汛桥镇是我市融入杭州湾都市圈的桥头堡。极强的区位优势,为杨汛桥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使得小城镇环境整治迫在眉睫。

  今年开始,杨汛桥镇投资2000余万元,在集镇区域内开展以“一加强,三整治”为核心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整治中我们结合小镇临杭的区位优势和经济基础,以‘融杭塑城’为总目标,将其打造成为时尚现代小城市、美丽绍兴西大门。从文化形象定位上按照‘品薇·杨汛’的主题,充分发扬杨汛桥镇的紫薇文化,挖掘智汇小镇的产业文化。”杨汛桥镇党委书记任宏亮说。

  这样的规划理念,已经运用于公园广场设计、建筑立面改造等工程,形成品薇和智汇主题的现代小镇印象。在入镇主干道杨江大道上,当地在8公里长的道路两边种满了紫薇花,到5月紫薇花盛开之季,这条通镇大道将成为美丽的景观长廊。

  任宏亮介绍,杨汛桥镇发展正处于“三次创业”的历史机遇期,在经历了农村工业化、资本国际化“二次创业”后,杨汛桥转变发展模式,积极投入转型升级,通过“就地城镇化”开始第三次创业。该镇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正加快清理高能耗、高污染的产业。目前,印染行业已全部集聚滨海工业区,浙江玻璃、南方水泥等建筑建材企业也已关停,一场“腾笼换鸟”行动正在加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