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欢乐游杭州 家乡我代言

余杭文旅融合“一镇一品”精彩发布

2020-04-23 19:33: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晓玲

3333.jpg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 (通讯员 高晓玲)“今天,我想带您从水上出发,去探寻这片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土地……”“妈妈,这朵花好香呀!”“可是妈妈觉得还是爷爷炒的径山茶最香!”……4月23日下午,“欢乐游杭州 家乡我代言”余杭文旅融合“一镇一品”发布会在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提振区内农文旅产业,推广农文旅融合产品,复苏疫后文旅市场,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造势。

  在余杭,你可以体味古城遗址的悠长、也可以感受水韵风姿的秀美;在余杭,禅茶一味很风雅,在余杭,科创风尚“泰”精彩……余杭的山有人会诉说,余杭的水有人会吆喝,来自运河街道、塘栖镇、中泰街道、良渚街道、瓶窑镇、径山镇、黄湖镇、鸬鸟镇、百丈镇的九位代言人以情景短剧、竹笛演绎、文旅资源推介等丰富的形式为自己的家乡代言,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成果。

2222.jpg

  近年来,余杭区以景区升级提质为基点、以空间布局优化为亮点、以项目招商建设为重点,通过“点、线、面”结合,“城、镇、村”联动,逐步实现“一镇一主题,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集聚”的文旅发展目标,全力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

  良渚街道、瓶窑镇以良渚文化为核心大力发展研学旅游,利用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成果打造文旅老街,实现古城、古镇协同发展;塘栖镇、运河街道充分挖掘枇杷、甲鱼、羊肉等本土美食特色打造农文旅示范基地,走出了一条从一产到农文旅三产融合的转型升级之路;径山镇、黄湖镇、鸬鸟镇、百丈镇践行“两山”理念,依托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生态条件,做足乡村旅游文章,打造山水慢城、未来乡村、好竹意小镇,举办中国茶圣节、鸬鸟蜜梨节、杜鹃花节等节庆活动,推出梨小六、茶小僧等文旅IP卡通形象;中泰街道充分发挥竹笛产业优势,举办“中国竹笛夏令营”、“铜岭竹音”竹笛名家名曲音乐会等,推动“产学游”融合发展。“能够为自己的家乡代言,我觉得非常荣幸,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多多推介我的家乡径山,欢迎更多人来径山欣赏美丽的风景,体验禅茶一味的意境。”径山镇“一镇一品”代言人周颖告诉记者。

111111.jpg

  在“一手抓疫情防疫,一手抓恢复生产”的背景下,余杭区通过云推介、云游余杭,局长直播、局长带货等多种新形式,推出免费游、优惠游等举措,持续举办文旅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欢乐游、自驾游、梨花节、杜鹃花节等系列活动,吸引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从而推动文旅产业全面复苏。在本次发布会上,余杭文旅IP卡通新形象“小余”与“杭宝”亮相,并上线“一镇一品”文旅产品及精品线路,通过新蓝网、腾讯网、凤凰网、搜狐、抖音、一直播、一点资讯、目睹直播等7大平台向广大游客发出邀约,五一畅游余杭。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我想带您从水上出发,去探寻这片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土地……妈妈,这朵花好香呀!……4月23日下午, 欢乐游杭州家乡我代言余杭文旅融合一镇一品发布会在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提振区内农文旅产业,推广农文旅融合产品,复苏疫后文旅市场,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造势。在本次发布会上,余杭文旅IP卡通新形象小余与杭宝亮相,并上线一镇一品文旅产品及精品线路,通过新蓝网、腾讯网、凤凰网、搜狐、抖音、一直播、一点资讯、目睹直播等7大平台向广大游客发出邀约,五一畅游余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