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国电瓶窑分公司:即知即办+大数据分析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0:24: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锦泉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汤锦泉)眼下,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电力供应成了重要的保障要素。如何实现制约要素的突破,做到精准服务与保障,国家电网杭州市余杭区瓶窑分公司通过因企用电、因企配电、因企送电,“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截至24日余杭区全社会复工电力指数瓶窑镇高居首位。

  围绕防控与发展、“两战”都要赢,国电瓶窑分公司采用线上+线下、大数据+电话沟通等方式,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提前谋划、分析与介入。以大数据为核心,分析所有重点企业的日耗电量、春节期间平均用电量、一季度及全年用电量,通过对比排列出重点用电企业的耗能数据,可以科学合理的对企业用电,实施精细化调控、精准化配送。以‘网上国网’APP服务平台为载体,提前掌握企业预计开工时间、产能产量,实现线上申报、线上审批,做到即知即办、符合即批,既方便了企业办事,又实现精准服务,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零次办成事”。

  国电瓶窑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取的企业复工率和复工复产规模,基本能够真实反映企业的复产状况,对他们统筹协调企业用电,更好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依据与决策。

  “因为企业复工复产的数据无时无刻都在变化,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和供电公司联系,分析他们提供给我们的用电数据。比如说,哪个企业迟迟不复工,或者复产率不高,能更好地帮助我们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瓶窑镇区域发展办(经发)周丽莉说。

  截至目前,余杭区全社会复工电力指数瓶窑镇高居首位,达到79.08%,规上企业复工电力指数达到86.82%,规上企业复产率86.01%,企业复工率76.41%。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