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南湖区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三创建两复核” 让美丽七星多个“金字招牌”

2020-04-23 18:27: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申屠琳艳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申屠琳艳)今年年底,嘉兴南湖区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力争完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和省级4A级景区镇创建,湘家荡农业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也将同步推进。适逢省级旅游度假区复核考评和环湖4A级景区评定性复核,工作任务可谓异常艰巨。为确保创建复核工作的顺利开展,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上下一心、凝聚共识,全面推进景区创建及复核工作。

图片1.jpg

  近日,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步伟军一行来湘家荡调研指导旅游工作。在听取了七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淼对湘家荡区域旅游发展现状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后,双方就旅游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步伟军局长充分肯定了湘家荡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旅游发展的过程中,需抓住时代机遇,突出区域文化特色,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注重市场主体培育,整合人才队伍建设。

图片2.jpg

  关键词:创建

  ·湘家荡农业公园争创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湘家荡农业公园总面积约1000亩,是嘉兴市首个以四季元素为内涵打造的农业主题公园,于2019年11月正式开放。园区目前已设有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按照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各项评定标准,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园区导视系统等各项功能及配套设施的完善提升工作,以满足游客需要。

图片3.jpg

  ·七星街道争创浙江省4A级景区镇、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

  景区镇是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核定范围为景区镇核心建设范围、辐射全镇,景观环境优美,公共设施完善,旅游业态丰富,管理体系健全,体现主客共享的宜居、宜业、宜游区域。七星街道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越,于2018年被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2018年度省级样板创建名单。近年来,更是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高品质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慢行绿道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切实打造宜居、宜业、宜游,舒适便捷的生活圈。下一步七星街道将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核定范围为核心建设范围,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挖掘地域文化,完善自然景观和文物古迹的保护制度,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努力争创4A级景区镇。

图片4.jpg

  旅游风情小镇是指具有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要素,独特品位的人文风貌资源,丰富的旅游业态,完整的公共服务,有效的管理机制,良好的生态环境,旅游安全,资源保护,服务质量良好的乡、镇和街道。2018年,七星街道旅游风情小镇荣誉入选第三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创建名单。要进入创建名单,旅游条件是基础条件,风情则是个性标签。下一步七星街道将重点围绕自然风景、建筑风貌、节会风俗、特产风物、餐饮风味和人物风采六大风情打造建设,突出旅游休闲主导功能,争取成功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3个“品牌”一旦创建成功,不仅会让湘家荡在“全域旅游”推进中多了“金字招牌”,更将为接下来的创建工作带好头。

  关键词:复核

  ·省级旅游度假区复核考评和环湖4A级景区评定性复核在即

  湘家荡于1997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内的环湖景区于2015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根据度假区(景区)相关规定,今年,湘家荡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环湖景区相继迎来复核考评。下阶段,湘家荡将重点围绕基础配套、旅游环境、旅游安全、品牌形象、旅游产品等方面,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确保度假区(景区)复核工作顺利通过。

图片5.jpg

  湘家荡将以此次景区创建和复核工作为契机,依托区域丰富的旅游资源,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景区品质,促进旅游经济的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年底,嘉兴南湖区湘家荡区域力争完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和省级4 A级景区镇创建,湘家荡农业公园国家3 A级旅游景区创建也将同步推进。适逢省级旅游度假区复核考评和环湖4 A级景区评定性复核,工作任务可谓异常艰巨。为确保创建复核工作的顺利开展,湘家荡区域上下一心、凝聚共识,全面推进景区创建及复核工作。2018年,七星街道旅游风情小镇荣誉入选第三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创建名单。湘家荡将以此次景区创建和复核工作为契机,依托区域丰富的旅游资源,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景区品质,促进旅游经济的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