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平湖广陈镇以“百团百项”引跑美丽城镇建设

2020-04-17 16:59: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冰艳 翁辰辰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通讯员 徐冰艳 翁辰辰)走进嘉兴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广陈镇)的办公楼,一块大屏幕上面正滚动播放着2020年“百团百项”作战计划推进情况,各项进度或进展一目了然。

图片11.jpg

  原来,农开区(广陈镇)将全年重点工作梳理了“百个项目”,排定了经济创新工程攻坚战36项、环境整治工程攻坚战16项、民生共享工程攻坚战20项、铁军打造工程攻坚战28项,实行项目化作战推进,并组建“百个攻坚团”,以方向明确争先进、行动迅速抓落实、百花齐放促发展为抓手,以点带面,多点开花,让全年工作精彩纷呈。

图片12.jpg

  农开区(广陈镇)致力于创建省级农业特色型样板镇,“‘百个项目’将成为引跑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通过建立数字农开平台,架构农开区(广陈镇)综合数字管理平台,在项目管理、智慧办公、生产支持、乡村治理、智慧党建、智慧旅游等方面共同发力,让农开区(广陈镇)整体平台更智慧化,走出具有农开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戚红炳说,项目于本月启动招投标工作,年内完成平台搭建和系统运营。

图片12.jpg

  此外,农开区(广陈镇)的“百团百项”项目也聚焦全域秀美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等环境整治工程攻坚和“一带一廊”毗邻党建合作、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嘉兴示范点创建等铁军打造工程攻坚。“我们四大工程攻坚战‘百团百项’将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绩效化‘五化’要求加快项目推进。同时以‘红、黄、绿’三色要求严格项目管理,每月通报项目进展。”广陈镇党委副书记许建军说,农开区(广陈镇)将以“百团百项”为抓手,在顺势而为中抢上“头班车”,在乘势而上中抢占制高点,让奋进中的农开区(广陈镇)“脱颖未出”。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