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湘家荡景区全力应对新冠病毒战役

2020-03-24 20:43: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薇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童薇)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众人抱薪者,便是炬火。有人曾说,这是一个缺少英雄的时代,殊不知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至今,湘家荡景区积极响应七星街道政府防疫工作部署,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战役。工作人员秉承对湘湖热爱的初心,对文旅传承与创新的用心,以及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在各处岗位上开展各项防护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湘家荡环湖景区从1月24日就开始暂停所有景点及游玩项目,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景区日常巡逻管理。在疫情之下,坚决服从防疫要求,担当社会责任。

图片2.png

  湘家荡景区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防疫一线工作岗位上,坚守在320国道两个卡点,以“我在一线、守好卡点”的工作态度,不分昼夜,不管风雨,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询问,测量体温,积极登记,只为阻隔病毒传播,只为守护万家平安。

图片3.png

  迎挑战,破难题,湘家荡景区全体员工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了区域内三产服务业的管控工作。面对区域内300多家服务业企业,组立走访服务专班共6组,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家,多次上门,主动服务,耐心指导,截止目前湘家荡区域服务业规限上企业的开工率已达100%。

  用行动践行退伍军人的热血誓言

  2020年的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湘家荡旅游人林晓连在大年初二接到单位通知后,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第一线。从年初二到现在他没有休息一天,参加留观点工作后更是二十多天不能回家,虽然对妻子、对儿子有万分的愧疚,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转业军人,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始终保持着冲锋姿态,脱下的是军装,但是脱不下的是军人的赤城担当,他真正做到了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离队不离党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图片4.png

  家人为后盾,无后顾之忧

  2020年的春节,没有闲适的假期,没有举家团聚,更多的是焦虑、不安,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意味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每一个人都是战士。2月3日,湘家荡旅游人顾佳平主动响应组织号召,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进入七星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那里的7天,是生命中一段难忘的经历,有过委屈,有过思念,但更多的是被认可、被需要的自豪,家人的支持,让我没有后顾之忧。”顾佳平动情地说。

  撇家为民,舍小为大

  湘家荡旅游人钱巍威同志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从连夜联系区域内的酒店作为街道医学留观点,并夜以继日全程参与留观点的改造,到义无反顾地直接“撇家”主动请缨第一批留观点志愿者,以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进入防疫战的第一线,为被隔离人员做好三餐等生活保障及隔离区其他相关工作,成为了首批最美“逆行者”。

图片5.png

  无问东西,青春闪耀

  湘家荡旅游人都是普通人,但为了家国平安,做着不普通的事。湘家荡旅游人童薇同志虽然还在为女儿哺乳,但为了这次疫情坚持工作至今,从抗击一线卡点轮班,到复工复产小组走访,再被派到七星街道防疫指挥小组工作,认真值守,希望通过自己小小的能量,以实  际行动为家乡抗疫作贡献。

图片6.png

  湘家荡景区将始终坚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和参与社会公共事业。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暖花开已经到来,让我们相约一起,共赏湘湖美好风景!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江这个地方迎来复工后首批组团自驾游客 乡村游市场正在“复苏” “遇见鸬鸟·麦梨生活” 2020年余杭鸬鸟镇梨花节开幕 濮院市场区这些道路将怎样改造提升?一起来先睹为快! 环境整治 桐乡洲泉镇“请来”无人机帮“找茬” 衢州市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实施方案全部通过市级评审 走多远能到菜场、便利店、卫生院?浙江出台导则,美丽城镇生活圈这样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